注册

十大机构预测大势:短线3200点得失很重要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从技术上看,大盘上方3250点附近面临重大压力,从目前市场的量能来看,显然还不足以突破上方压力位,周线上截止目前已经出现六连阳,调整是大概率事件。本轮反弹与年初3月份的行情非常类似,其中3月18和21日也是成交量迅速放大,随后开始小幅调整;而近日大盘也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放量未超过3个交易日的行情是难以持续的;量能不足的话,MACD指标也会有顶背离的迹象。从日线上看,大盘已经出现了两个缺口,第三个缺口即为竭尽缺口,暗示行情接近尾声,这一缺口或在深港通开通时出现。

华泰证券:技术指标有顶背离的迹象

从技术上看,大盘上方3250点附近面临重大压力,从目前市场的量能来看,显然还不足以突破上方压力位,周线上截止目前已经出现六连阳,调整是大概率事件。本轮反弹与年初3月份的行情非常类似,其中3月18和21日也是成交量迅速放大,随后开始小幅调整;而近日大盘也连续两个交易日放量,放量未超过3个交易日的行情是难以持续的;量能不足的话,MACD指标也会有顶背离的迹象。从日线上看,大盘已经出现了两个缺口,第三个缺口即为竭尽缺口,暗示行情接近尾声,这一缺口或在深港通开通时出现。

前面我们提到沪指持续上涨,而创业板走弱,从近期的表现来看,创业板开始出现暴力反弹,创业板中包含大量科技股,科技股在今年并未出现较好的反弹,经过一年的调整,有反弹需求,比如网游概念股已经在躁动,后市中小创中滞涨股或迎来反弹机会。

综上,本轮行情是反弹并非牛市,市场获利盘已经较多,在面临上方重大压力的同时,美联储加息、解禁压力等不安定因素较多,技术指标有背离的迹象,市场或在12月初结束本轮反弹,而本月下半旬创业板反弹将是最后的布局机会。

容维投资:后市补涨空间或将拓展

目前主板市场仍是主力军,预计在深港通的推动下,整理之后还有上涨空间。市场已经连续4天风格转换,权重股周三继续回调,深成指连涨三天后,技术形态已转强,中小创的走势也得到一定修复,周三深市三大股指继续强势表现,后市补涨空间或将拓展。投资者可以利用盘中股指的波动,调仓换股。建议短线加大对中小创的关注度,操作上,重点布局深港通受益股、中小盘底部个股。

同花顺:3200点震荡整固还将持续

整体来看,创业板在经历连续补涨后已靠近前期箱体上沿,指数早盘未能进一步突破已反映出这一位置存在不小的压力。如果市场人气不能进一步激发,指数继续维持高位震荡的可能性加大。而从近两日走势来看,沪指依旧维持3200点整固修整的动作明显,在这样的震荡分化行情下,投资者要及时调整思路,在果断了结前期获利较大品种后,紧随市场趋势,大胆布局有催化剂作用的低位题材股。

广州万隆:3200点附近维持强势震荡 短线谨防市场震荡

A股近日上演着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大戏,创业板从权重手里接过大旗,迎来了持续补涨机会。主板围绕着3200点进行缩量盘整。但是在市场风格二八切换的表象背后,盘面同时也出现了三大不祥之兆。

表面上,随着权重高位修整,资金持续调仓涌入创业板,中小创迎来了持续反弹,但不难发现这一轮二八切换是十分不成功的:其一、创业板量能始终未见有效放大,增量资金涌入的说法存疑;其二、创业板在遭遇前期箱体顶部压力后高位回落,尽显颓势。其三、题材看似全面开花,但市场始终未形成一致做多主线,市场赚钱效应持续递减。

虽然沪指在3200点附近维持强势震荡,但二八切换失败,创业板资金出逃的风险既有可能波及两市,投资者不得不提防明日创业板可能再度出现跳空低开中阴下挫的可怕走势。而应对策略上,对于典型的无题材、无主力、无业绩的三无弱势股和前期涨幅过大的这几类股,投资者决不可抱有幻想,需第一时间调仓,将仓位调整到如上文提到的安全边际较高且资金深度介入的题材上。

金百临咨询:短线A股可能会在3200点一线反复拉锯

前期主线相继低迷,但指数仍然未有大的下跌。反而出现了个股行情相对活跃的态势,较为典型的品种就是一批新股与次新股在开盘后仍然保持着相对强硬的走势,这就说明了A股市场的热钱做多意愿较强。既如此,短线A股可能会在3200点一线反复拉锯。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可跟踪强势股,尤其是年底的高含权预期股以及重要股东变更概念股。

钱坤投资:继续整理 短线方向不改

技术形态上看,大盘今年一月以来,在底部箱体震荡了较长时间,已经形成了较为结实的底部,目前已经突破。而从经济环境上看,由于实际利率的降低,使得周期性行业受益于重资产特征,资产升值引导了周期性行业的率先上涨并带动股指突破。其它行业会由于成本上升或者是需求增长而逐渐开始轮番调价,比如草甘膦、钛白粉以及近期的家电等。市场环境已经升温,此时持股是最好的选择,部分技术指标处于高位,如果出现调整,可以考虑加仓。

 中证投资:蓝筹股预计仍然是资金主攻区域

市场热点周三较为平淡和散乱,创业板指整体强于主板市场,但是尾盘整体回落,市场处于休整状态,短线创业板暂时难当大任,短线迷你轮动格局料经常出现,但蓝筹股预计仍然是资金主攻区域。

中富金石:创业板走势值得重点关注

当日大盘的走势和周二几乎如出一辙,最终同样险守3200点,创业板指虽一度冲高但最终震荡回落。就后市而言,在两市量能有所萎缩的情况下,资金有从主板流向创业板的趋势,我们认为,如果权重板块不能再度崛起,创业板指就大概率会朝着年线进攻,建议投资者对此保持关注,操作上仍应重点跟踪补涨标的,而不是贸然追高。

 北京股商:5日线难有有效支撑 警惕主力挖坑洗盘

周三沪指随权重板块继续进入调整,早盘下探至5日均线处暂获得支撑,但由于成交量持续萎缩,五日均线或难以形成有效支撑,而前期沪指连续大涨后需要出现大形态调整来清洗短期获利筹码,以及对技术走势进行修复和对上涨节奏进行有效控制。

而创业板周三持续反弹走高,早盘创业板指数跳空高开直接突破下降压力线(2299-2216点连线),随后单边上涨至前期高点2208点遇阻回落,收出长长上影线,由于周三跳空缺口较大,加之短期获利筹码的兑现以及2200点上方套牢盘的抛压,预计短期内或回补周三缺口。

随着11月和12月A股即将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两个月的合计解禁市值接近6000亿元,新一轮减持潮正暗流涌动。需要警惕恶意减持套现行为,对大盘造成的不利影响。

综合来看,接下来市场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寻找具有补涨需求的中小创个股为主,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概念,今年以来跌幅较大的个股也可以适当留意,适当控制仓位,把握好操作节奏,积极参与市场热点。

源达投顾:创业板一枝独秀 市场仍有下调空间

近期权重股大涨,无非就是深港通的影响,但其效应或被A股市场过度反应,再加上创业板已经运行至前期密集成交区位置,套牢盘太大,短期之内无法消化,或到阶段高点,看来整体市场仍有下调空间;操作上,无论是沪市还是深市,都建议投资者考虑适当减减仓,以防范风险为主。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