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金融管理局:区块链具有洗钱风险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据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编译,香港中央银行最近的一项评估警告说,区块链可能会增加洗钱的风险。

据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编译,香港中央银行最近的一项评估警告说,区块链可能会增加洗钱的风险。

在一项研究中,金管局说,虽然比特币的分布式账本可以节省成本和时间,但也有可能为犯罪分子进行非法活动提供方法。

中央银行金融基础设施执行董事在金管局金融科技日演说中表示:区块链提供者具有很好的潜力,但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解决。

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了解到,世界各地的银行正在研究该技术可以为金融行业带来什么,这将有助于改善其为客户提供的服务。然而,随着银行进一步了解它提供的好处,也在慢慢的考虑区块链的应用。

根据专业服务公司Accenture的一项调查,90%的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的银行正在探讨支付领域的区块链技术,而30%的大银行已经参与了概念验证支付解决方案的技术的开发或启动。

较早的报告表明,虽然银行认为它提供了许多有用的功能,但他们发现,从长期来看,将这些功能付诸实践是困难的。

然而,根据IBM从200个全球银行收集的数据的调查报告来看,这些银行中的15%可以在2017年运行区块链解决方案。

这么多不同的报告表明了技术实施可能会带来相关风险,一个乐观的事实是,区块链可以降低成本。商业时报报道:律师事务所White&Case认为分布式账本技术每年可以使世界银行减少150-2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成本。

不仅如此,但随着R3联盟(其中约有70家全球银行),他们正在研究区块链可以帮助银行的不同方式。

然而,虽然金管局已就与区块链有关的洗钱风险提出报告,但似乎并没有阻碍金融服务转向区块链,特别是亚洲的区块链。

最近,华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OCBC)宣布了第一个区域性使用区块链技术用于汇款服务,而日本银行正在探索区块链,此举在无意中使比特币在Mt. Gox之后的声誉得到了一定的恢复。

来源:未央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