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iMarkets

股价5天暴涨2137%?希腊一航运公司被纳斯达克暂停交易


来源:澎湃新闻网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在美国上市的航运股迎来一波暴涨。

新闻配图

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在美国上市的航运股迎来一波暴涨。

美国当地时间11月16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多只航运股集体疯涨,多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100%。其中,Globus Maritime(GLBS.N)当日暴涨188.06%,该股在前2个交易日已经分别上涨了28.25%和72.73%。中环球船务(SINO.N)的涨势也非常类似,本周以来,单日涨幅分别报22.60%、35.20%及178.10%。Diana Containerships(DCIX.N)涨幅更甚,在最近两个交易日每天都能翻倍,股价从2.41美元上涨了154.77%和109.45%之后,收报于12.86美元。

最夸张的是一家叫做Dryships(DRYS.N)的希腊航运公司,这家公司的股价在11月8日收报4.56元,但在此后的5个交易日内接连上涨了11.84%、133.33%、13.78%、216.54%及70.32%,至11月15日收报73.00美元,短短5个交易日内,股价已经翻了15倍。

若以11月15日的盘中高点(102美元)计算,Dryships股价5个交易日的涨幅更冲高至2137%!纳斯达克交易所见情况不对,已要求DryShips暂停交易,以待该公司就股价剧烈波动给出解释。

11月16日,Dryships的盘前集合竞价时间股价又上升40%了,但这要到公司对纳斯达克交易所的要求给出令人满意的答复之后,才能生效。

据公开资料显示,Dryships是一家位于希腊的小型干散货航运公司,此前饱受濒临破产之苦。有分析称,该公司有严重的财务麻烦,不能偿还最近到期的债务工具,并暂停对他人的付款,不过,该公司近期宣布正在与其债权人进行谈判,因此投资者认为目前的情况像是“黑暗的隧道里出现了一点光明”,并因此带动了这样的大涨。

关于这波美国航运股大涨,香港新鸿基金融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航运是特朗普受惠股之一。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表示自己会提振美国内需,让通胀水平增长,并用财政刺激手段增加基建开支。他当选美国总统以后,市场开始预期,美国的内需市场有望回暖。

“整体看,美国股市未来会有不错的升幅,尤其是小型市值的股票。特朗普当选新总统以后,很大机会进行税制改革,和本土内需有关的税负会减少,内需的增加就会提高对航运载货量的需求,加上基本支出有减少,航运公司的利润空间就会增加。”另一位香港资产管理公司的负责人这样对澎湃新闻记者解释。

受益的似乎不只是美国股市的航运股。

继前一个交易日逆市上涨之后,A股的航运股在11月17日继续上涨,至收盘时间,中海集运(601866)、长航凤凰(000520)涨幅超过5%,中远航运(600428)、中海发展(600026)、中海海盛(600896)涨幅在3%以上。

中远海运集团一位人士告诉澎湃新闻,由于临近圣诞节和春节,到了航运业传统的旺季,加之各大航运联盟约定,使得美国线、南美线等主要航线出现海运费价格飞涨的情况,一度传出爆仓的情况,这也支撑了A股的航运板块集体拉升。

“尽管航运市场有触底反弹的迹象,但从中长期来看仍未明显好转,航运业距离复苏仍有较长的时间”,上述中远海运集团人士表示。

刚刚卸任的马士基航运大中华区总裁丁泽娟此前就表示,全球贸易量未来一段时间仍难见大幅上涨,行业仍然没有实现供需平衡,现在要说航运走出低运价困境为时过早。

在近期举行的国际海运年会上,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就坦陈,由于对航运产业供需状况认识的弱化,2011年-2015年,年均投资造船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持续的运力快速扩张,导致供需严重失衡,截至2015年,全球干散货运力过剩率达30%以上,集装箱运力过剩达25%,油轮运力过剩达20%。

而一份航运行业市场调查分析报告也显示,2016年国际航运需求仍将在一段时期内继续保持温和增长态势,但运力的过剩局面在短期内却难有根本性改变,航运市场低位波动的态势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对于何时航运业才能真正复苏,各方给出的时间也不太一致。华泰证券在一份报告中分析认为,短期内集运行业供求关系仍受压力,预计2017年供给增速为5.6%,需求增速为4.5%,供求关系将于2018年趋于平衡。

而国内一位航运公司管理层人士给出企业盈利时间在2019年。

不过航运分析人士也表示,从技术上看BDI(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一旦形成突破有较大概率走出一段趋势行情,因此短期涨势有望延续。目前运价水平已经接近盈亏平衡点,且航运板块估值较低,有望直接受益BDI上涨,港口板块也有望维持强势。

美国杰富瑞(Jefferies)的航运分析师Douglas Mavrinac则分析称,很多航运公司在过去4、5年内未有投资新增运货产能,以此来适应缓慢的经济增长环境。“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目前通胀水平和经济增速都有所回升,航运市场的投资不足以应对目前增加的大宗商品运货需求,所以运力上是供不应求。”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