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新闻客户端

杨玲:目前做二级市场是比较好的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凤凰”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rdquo

星石投资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杨玲

凤凰财经讯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凤凰”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星石投资总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副主席杨玲认为,目前做二级市场是比较好的机会,从长期来看还是有投资价值。因为全球的货币宽松环境下,货币资产不断上升,但A股相对波动较小。

以下为嘉宾演讲实录:

杨玲:如果是作为实业的企业家,这个思考应该好好想一想,因为中国已经过了那一段,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在过去几年,你基本上你只要敢做,你只要放杠杆,就能够给你带来很大收益的,但是现在可能会有很多领域存在供给过剩的问题。

张彤:草莽英雄的时代已经过了。

杨玲:对,但是在资本市场因为我们星石投资一直是专注于中国二级市场的,一直是长期跟踪做基金这一块有十余年的经验,就我们来看,目前做二级市场来看是比较好的机会。

张彤:刚才汪总讲的这些资料,您觉得确实有参考价值吗?

杨玲:我们和他的观点还是有共鸣之处的,从现在开始,其实我们能够看到从今年明年是一个在A股拉长看两三年甚至三五年长期的一个战略,当然你如果说从A股,你从一两个月来看,或者说从一两个季度来看,你是不是现在投能赚多少钱,这个确实看不清楚,但是你拉长来看还是有它的价值的。原因在哪里,我觉得有几点,第一点我觉得过去这么多年,全球都是在货币宽松的政策下,那么在货币宽松的情况下,我们看到很多资产有点类资产泡沫,或者资产不断价值上升的过程,比如我们大家最熟悉房地产市场,尤其国内一线的房价无一例外往上飙升,包括其他大类别的资产比如说像债或者固定收益类的,因为以前就是我们发的一些企业债包括一些平台债,它的收益比较高,但是由于在信用这一块,大家都觉得有一些政府信用背书,所以风险很低,所以很多资产它都一直在扩张,唯独A股过去这么多年来几乎没有,当然也经历了一些波动,但是就现在静态这个时点来看,它其实享受到了货币现象或者资产泡沫的结果其实是很小的。你看这个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来看,现在是12倍、13倍左右,这个从历史上来看,2008年当时的低点,你从横向来看,环球的资本市场也是属于……

张彤:现在的物质还是偏高。

杨玲:因为你要看成长股因为它的成长性不是很好,但是你去看很好的一些价值股,它其实这个估值并不高,因为过去它受到什么样影响?中国经济一直下行,中国经济增速原来两位数,现在折中,这种情况下,其实有一些价值,它的业绩跟经济周期相关,它是下滑的,比如我们原来比较熟悉的,我们原来买的食品饮料,包括医药,受到医保改革的影响它的业绩在下滑,经济也在下滑,到了L型了,它可能还会有一些波动,有些行业下滑势头也到头了,这一类的股票我们所谓价值有两重优势,一重优势是它的估值在比较低的位置的,第二它的业绩下滑,这些价值里面可能有一些基本上业绩下滑到底,有些先到底了,有些后到底,所以像这一类的价值是属于比较好的战略配置。

我们还是拉开来看,拉开来看从大类资产配置这个角度来看,其实你说国内缺钱吗?并不缺钱,而且现在像地下钱庄、虚假贸易被打掉的钱,国内的钱出去也不是很容易,所以在国内大家去再去配置的时候,因为我们跟国内私人银行跟很多高净值客户有沟通,他们也很焦虑。

张彤:不知道这个钱去哪儿投?

杨玲:你刚才提到是攻势还是守势,实际上很多企业家他们在思考的问题,因为很多领域存在的供给过剩的问题,这个钱不知道往哪儿投,他们现在想的是占领稀缺资源,这是为什么一线房价飙升的原因,因为这个是很强烈的稀缺资源,将来进一步出现通胀的情况还是能保证的。

但是我们要反过来看,国内优秀的成熟的公司,其实在多年的市场竞争中已经奠定了它的优势地位,这个时候买这一类的好的优秀的上市公司,其实它也是稀缺资源。

张彤:你讲的这个也切合了王庆王总讲的观点,接下来资源很多是战略性的配置,所以他在未来配置过程当中,看的周期更长了。

杨玲:对,这就是我说的第二点,现在的股权价值我们去看它的角度跟以前不一样了,因为以前股权的资本监管,没有办法去通过,基本上解决了,解决了以后实际上实业资本,以前都是金融资本在管,现在是实业资本,现在可以通过二级市场,现在是并购重组未来是很好的方式之一,所以这个意义上来讲,除了你刚才提到长期战略的,还有包括一些他可能没有办法通过并购重组这样一些行为,他们也看到了我们刚才提到的,比较一线城市非常好的优秀的上市公司,但是这些优秀的上市公司其实并不比一线城市的市区内的房稀缺性更差。所以我就想说,从这些意义上来讲,如果我们把投资时间周期拉长看,不用拉很长,拉三到五年来看,其实这一类上市公司的价值已经有很强的配置。

张彤:还是值得关注的。

杨玲:对,所以我就说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目前这个还是攻势的,因为如果大家都看清这一点都很认同这一点,就像2015年的6、7月份那个点一样。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