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证券

王琳:蓝筹股有机会 靠讲故事为生的公司一定回避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西藏琳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王琳在峰会上

西藏琳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王琳参加凤凰圆桌论坛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西藏琳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投资总监王琳在峰会上表示, 

王琳:我是来自西藏投资的王琳,我是一位资管新人,投资老兵,我做投资是从1992年开始。刚才主持人讲的需要进攻还是防御的问题,前面几位嘉宾的观点我也认同,我自己的观点,我感觉应该是结构性进攻,阶段性防御,重视权益类资产,还有谨慎乐观。我刚才讲结构性进攻什么意思呢?是这样一个情况,如果从二级市场这一块,阶段性震荡以后就是结构性行情,那么这个结构性行情它还是靠事件去进行推动的,包括国家的产业政策,还有国内国外重大的一些经济事件去进行推动,因为我们是落实派,该挣钱挣钱,所以说这个结构性进攻我感觉机会在哪些地方,我很同意前面杨玲杨总的意见,因为我们现在沪深300还有包括银行、保险,这些大蓝筹,现在的PE、VC是什么样的水平,肯定还是偏高,但是从整个市场的平均水平,如果从1994年到现在算起,可能是中等偏低的一个估值水准。

张彤:你觉得现在的水准还是具备投资价值的?

王琳:对,蓝筹这一块可以有一定的积极进攻配置机会。

第二个,就是我们国家现在推的双创,双创的核心是什么?就是前几轮都提到一个口号,科技型生产力,但是双创最终要落实到哪个地方,落实到我们能不能有核心的知识产权,而且这个知识产权具不具备产业化的前景,在这一块,你如果有很好的鉴别和识别的能力投资的能力,我感觉这一块你可以去积极进攻。哪些板块就不要去进攻了,比如说靠股市为主的,不管公司还是行业,这一块要规避,我讲结构性防御是什么意思,因为目前国内经济,我说的是中国的房地产,中国的房地产这一块,我感觉到还是有泡沫,它会不会破,什么时候破,不知道,只有破了才知道。

张彤:您这个观念我还是认同的,我们喊泡沫也有有7年8年了。

王琳:但是它会不会破谁也不知道,也许房地产出现泡沫的时候它已经反向了,所以我讲阶段性防御只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就是全球经济这一块,整个货币的量化宽松,宽松的周期,我们也在思考一个问题,我们整个团队,美国的加息会不会意味着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开始转向,这个时候真正的央行的货币政策从宽松开始往稳健甚至像紧缩方向转移的时候,你需要阶段性的防御,所以我讲的第二个方面的阶段性的防御。

第三个方面,重视权益类资产,前面讲的我也比较认同,不管黄金、美元,从长周期来讲,它的收益率都赶不上权益类资产这一块,相对放长一点,三到五年,权益类资产这一块比较大一点,所以需要去重视权益类资产这一块,这是第三个观点。

第四个观点我讲谨慎乐观,谨慎乐观其实我感觉是这样理解,大家不要感觉降到6.7、6.5%,我感觉都可以,不要紧张,你看国外也是一样的,美国这个经济正在很快的时候,他的市场表现也不好,也不是说他就一定会好,未来我想中国整个资本市场走大牛市一定是宏观,就是稳定偏好,微观偏好,所以这种经济环境可能未来是权益类资产在宏观和微观上的表现。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