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杨爱斌:资本市场有新中国旧中国之说 应积极参与新经济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ldq

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在“资本市场的投资哲学”圆桌对话上表示,在资本市场上说有新中国、有旧中国,新中国就是新经济,旧中国就是产能过剩的经济体。中国的经济未来的转型一定是大趋势,所以我们的企业家应该积极地去参与新经济的投资,这个我觉得是完全正确的。但是在我们传统的一些旧经济领域,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进去了,现在在供给侧改革有力的动作之下,应该采取防守。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杨爱斌:谢谢主持人,我是鹏扬基金的总经理,我们基金是中国第一家“私转公”基金公司,我过去主要是从事二级市场投资,而且还是债券,所以你问我从一个企业家的这个层面来说,到底应该是进攻还是防御,坦率地说我不是这个方面的专家。但是我可以分享一下,我从一个宏观的大的形势的角度来谈谈我的看法,我想这个问题应该是没有绝对答案的,应该一分为二,因为中国的经济像前面几位嘉宾说的,我们正处于一个转型的时期,我们在资本市场刚才说有新中国、有旧中国,新中国就是新经济,旧中国就是产能过剩的经济体,所以我想这个答案是很明显的,中国的经济未来的转型一定是大趋势,所以我们的企业家包括我们的年轻的小伙子,投资经理们,他们应该是积极的去参与新经济的投资,这个我觉得是完全正确的。但是在我们传统的一些旧经济领域,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进去了,应该现在在供给侧改革有力的动作之下,应该采取防守,这是我的第一点看法。

第二点看法,最近大家也关注到美国的特朗普上台之后,全球的金融市场发生很大的变化,全球的货币政策看起来是在变化,全球尤其是海外的债券利率上涨的非常快,预示着这个钱将会变得更值钱,它的利率在往上走,钱会更值钱。所以我想对于企业家来说,如果你的VIE是通过加杠杆,我觉得是不可取的,那样的结果就会是非常危险的。第二,还有一些企业家去通过借强势的美元,通过积极美元的负债的方式来进行扩张,我想这样的进取也是绝对的不可取的,我想这是进取和防御的看法。

另外从投资,如果在座是一些投资者的话,我也想谈一点我的看法,我觉得如果你去直接做一个创业的投资者我觉得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作为一个零售的个体个人的话,现在整个的PE的市场,PE零售化、散户化,意味着整个的PE市场,作为投资者来说,以非常高的价格去投入一些PE的项目,我个人觉得现在这个阶段应该是防守的,因为这个时机太不对了,包括我们的新经济未来是非常好,不仅PE的市场,也有二级市场。

张彤:这就是刚才杨总讲的观点,现在好的标的价格都不高。

杨爱斌:现在随着真正的好东西都出来的时候,现在鱼龙混杂,在这些领域我不太建议大家去积极投资,相反的话,我们有股票,有债券有PE,有房地产,投资总是风险和收益的转化,这些领域应该是防御的,相反有些领域的话,泡沫挤压的比较充分,这个时候应该积极一点,我同意杨玲的观点,现在如果投二级市场,二级市场那些大蓝筹股,估值比较便宜的这些股票相比其他的资产,从风险收益比来说,我觉得更理性。

张彤:这个也是建立在一个相对中长期的投资周期上。

杨爱斌:也可以说中长期,也可以说是中短期,这就是我想讲的。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责任编辑:谭红朝 PF00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