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证券

汪异明:做精通的事 不懂的千万不要瞎跟风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凤凰”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rdquo

海通开元总经理汪异明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凤凰”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海通开元总经理汪异明在峰会上表,从PE从业者的角度来看,现在的经济形势下很难说是就是,因为现在整个经济处在一个转型升级的,新经济的生长还不足够的强大,旧的传统的产业产能过剩问题还存在,包括一些僵尸企业还没有退出,整个的转型升级,传统企业还有新经济的增长都需要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做投资跟过去那种经济增长很快,各行各业都增速很快,机会相对来说总体上少一点,所以的话这个时候找准方向非常重要。他表示,做精通的事,不懂的东西千万不要瞎跟风。

以下是汪异明的演讲实录:

汪异明:我是做PE的,海通开元是海通证券全资的子公司,他是整个海通集团对外进行股权投资的平台,我们是两部分业务都做,一部分是我们直接的投资,另外一部分是做我们基金,也就是说我们这些年陆陆续续设立了六家基金,基金有十来只了,我们注册资金在众多子公司里面是最大的,如果说开元跟其他的基金加起来,我们最规模有30几个亿了。

从PE从业者的角度来看,现在的经济形势下很难说是就是,因为现在整个经济处在一个转型升级的,新经济的生长还不足够的强大,旧的传统的产业产能过剩问题还存在,包括一些僵尸企业还没有退出,整个的转型升级,传统企业还有新经济的增长都需要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当中,我觉得做投资跟过去那种经济增长很快,各行各业都增速很快,机会相对来说总体上少一点,所以的话这个时候找准方向非常重要。

张彤:经济环境好的时候机会相对好确定。

汪异明:现在首先是明确一个方向,要仔细的研究,要认真的分析,看准了再去布局。我是觉得我们海通开元这些年来,应该说我们是顺应了整个经济周期的变化,是逐渐逐渐的把我们自己的投资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子,比方说我们是非常重视新经济的,过往这些年当中我们投了不少新经济,传统产业如果说加以改造,能够升级,比如说“互联网+”,或者说出现了一些并购的机会我们也可以努力取得抓住它,在逐渐的投资过程当中,这个题目叫做投资哲学,我们能不能到哲学的高度,和我们自己总结出来的投资原则我们是这么做的,第一无论做什么投资都要做自己熟悉精通的事情,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当时我们海通开元设立时候,那个时候证监会最早的企业就是这一批,他没有对你投资什么行业做设置,所以你基本上什么都投。投资这件事情其实它是有边界的,人不可能什么都懂,所以我们逐渐逐渐在发展的过程当中,我们集中在了几个重点的区域,重点的领域,比如说我们TMT投的比较多,大消费投的比较多,大健康投的比较多,就是说做自己有优势,做自己很熟悉的。

张彤:我能问一下,这个投资结构基本收益怎么样?

汪异明:收益还不错。这是第一个,做精通的事,不懂的东西千万不要瞎跟风,所以这个是第一条。

第二条的话,非常非常的重要,你像我们其实有一点国企的背景,海通证券是上海市属企业,它还算是市属企业,这个决定了我们投资的时候不会太冒进,太早期的时候风险太大的项目,比如说天使投资我们不会做,怎么样去把握好这个风险,我们经过这些年逐渐逐渐的有些项目也退出了,我们也赚了一些钱,应该说我们有些项目的利润还不菲,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敢于去冒险,所以如果市场上了解PE,比较关注这一块的人就可以看到这两年海通开元投资的新东西,比较早期的投的比较多,因为我们赚了钱,我们有风险承受能力所以你能承受多大的风险干多大的事。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我们整个的投资流程,不管是国企也好还是什么也好,大一点成熟的机构都会非常的严格,包括这个意向,非常的严格,经常在投资的人家跟你说,这个项目好得不得了,未来的收益是成倍成倍的长,哪儿哪儿著名的基金进去了,凡是这种大家觉得应该哄抢的,或者他说你赶紧投,不投就没时间了,急急忙忙抢时间,来不及做尽调,这种项目无论说的多动听,也不要投,这是我们血的教训,这个也是有的,这个也是有风险。

第三个讲一点,大家都知道的,项目好,但是不要太贵,如果说贵的离谱,估值贵的离谱我们也不会去投。

再一个就是就是相对来说就是比较重视企业的,选标的的时候的确有实实在在的业绩或者你看得比较清楚,它的成长性是比较好的,否则的话,它的流量、粉丝数这些东西你讲得再多,它的估值涨的再快,一旦哪一天它融不到资了,再高的估值也会灰飞烟灭。

张彤:哄然倒下。

汪异明:所以这种诱惑你能不能认得住,看清楚没有,这个一定要坚持。

最后我想讲一个我们投资的过程当中,我们是坚守一些标准,我们对一些早期项目,第一看团队过分的依赖一个人是非常危险的,应该有一个合理的搭配。第二条,核心的团队人员要绑定,否则不会把这个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做。再一个,有一定的基础能力。还有就是说他的商业模式是不是的确创新,最好在市场上经受过一定的经验。大概我们总结下来,你看这些年有这些体会,也是这么做的。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