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证券

王石:猎头公司找过我 开出了不可抗拒的价格


来源:澎湃新闻

图11月19日,据《羊城晚报》旗下新媒体金羊网消息,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今天现身广深媒体年会。宝能系并未停止增持的脚步,由此以王石为代表的万科管理层与宝能系的关系一度陷入僵局。

王石

据《羊城晚报》旗下新媒体金羊网消息,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今天现身广深媒体年会。会上,王石坦言,“在股权纷争的这一年多,猎头公司给万科的中层团队开出了不可抗拒的价格,甚至对我。但团队依然稳定。”

他同时称,谢谢他们(中小股民)对万科的信任。万科会进一步规范信息披露,保证全体股东的权益,同时公司管理层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王石称,有影响力的企业,都要讲情怀,“很多人说万科不错,但我这个董事长不务正业,我觉得我正是在坚守万科文化——透明、制度、规范、社会责任,有底线,有目标。我们为什么搞绿色建筑?就是从坚持底线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我觉得我捍卫的就是这些。”

在被问及对于中小股民有何表态,王石回答称:“谢谢他们对万科的信任,第一万科文化很重要的一点,是在非常时期把本职业务做好,不妨说,猎头公司开出了中层团队不可抗拒的价格,甚至对我。但我们团队依然稳定。第二是尽快如何规范信息的披露,更及时的让更多的股东知道(公司信息),虽然这一点我们和大股东华润有些分歧,但很感谢他们的督促,监督我们。第三,万科真正的增长,还只是个开始。”

同时,王石对于南玻A最近高管团队集体出走事件发声称,“南玻事件,人们自然而然地会和万科联系起来,我不想发表更多议论。但还是就万科谈谈,我相信万科文化能够抵御资本的力量,为什么还有信心,因为如果资本把文化‘强暴’了,那这种文化太脆弱了,万科文化(在股权之争中)扮演了中流砥柱作用。”王石说:“南玻现象,因为资本力量导致如今的局面,但在万科的案例中,我相信(万科的应对方式)在当今是非常有典型意义的。”

自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后,王石一度表现出排斥与不满。在去年的12月17日,王石在北京万科召开的内部座谈会上对宝能系的举牌直言不欢迎。

但是,宝能系并未停止增持的脚步,由此以王石为代表的万科管理层与宝能系的关系一度陷入僵局。

恒大则在今年8月4日开始不断买入万科股票。目前已坐稳万科第三大股东。

在王石看来,“我们发现很多资本对万科感兴趣,有一种是想要万科的壳,有一种是把万科当唐僧肉,他认可你这个企业。”

值得指出的是,自万科遭遇股权之争以来,万科A股价不断创新高。截至11月18日收盘,万科A报27.72元/股,而在当天股价一度涨至28.99元/股,创下历史新高。

按照目前的公开披露信息,在万科的持股方中,宝能系持股比例为25.4%,华润持股15.24%,恒大持股9.425%,安邦持股6.18%,万科管理层通过其资管计划持股4.14%,万科工会持股0.61%。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