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证券

尹中立:A股处于超级稳定状态 顶是3200底是2800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rdquo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出席凤凰财经峰会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在凤凰财经峰会《走出股市迷局》圆桌论坛上表示,A股巨震后现在处于超级稳定状态,波动幅度在200点附近,平均值是3000点,顶是3200,底是2800,寻找方向,A股还很迷茫,在徘徊。

以下为圆桌论坛实录:

曾瀞漪:我们的眼光就放近一点,不谈太远,再会带中国股市,中国股市你们有期待吗?

有期待对吧,就想听你们这句话,我们把期待放在我们专家身上,有请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先生,请上场,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先生,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徐彪先生,请上台。

谈中国股市我不知道这个股市今天这个标题有没有出来,今天这个圆桌论坛是我们今天最后一场圆桌论坛五,走出股市迷局,吴校长,您觉得中国的股市现在是清醒的还是昏迷的还是不昏不迷,还是在那儿摇摆,你怎么形容中国股市的状态?

吴晓求:中国股市应该在寻求方向,它的方向感还不太清楚,主要是2015年那一场风暴或者市场的危机给它打击比较大,所以它有一个心理调试的过程也有一个寻找方向的过程,真正的方向是找到它的动力源在哪里,包括如何推进制度改进,所以说中国资本市场处在一个观察期,当然从长远来看,刚才鲁比尼所说,中国的资本市场是没有问题的。

曾瀞漪:我接下来请教刚刚吴校长他的看法是说还在摆荡,摆荡往哪个方向还不清楚,尹先生您怎么看?

尹中立:经过去年大幅度的震荡,从今年前十个月的态度来看,现在处于一个非常平稳的状态,我们有资料显示,今年的股票市场实际上是以3000点为轴心,上下200点,按照年度来算是波动最小的一个年度,所以是超级稳定状态,当然这个稳定背后也有它的原因。

曾瀞漪:我不知道能不能这样理解,您的稳定是波动区间的稳定,3000点上下,好不容易最近触及到3200点,这样一个问稳定是不是方向的一个不稳定,只能停留在指数的一个稳定?

尹中立:是的,平均值是32000定,现在正好是在3200恩点,下面底部是在2800点,所以一年在400点的方向波动,正如吴校长所说的,处在寻找方向的阶段,现在还迷茫还在徘徊,所以你们的题目起的比较好,迷茫当中的股市。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