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证券

徐彪:A股走牛需解决三问题 但面临监管套利障碍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

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徐彪参加凤凰财经峰会圆桌论坛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徐彪在凤凰财经峰会《走出股市迷局》圆桌论坛上表示,A股要走牛,需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一、成熟的投资者,目前A股极具散户化特征,应大幅提高机构投资者,缺少中国的401K,缺少定海神针;二,国家队的意志应该如何表达,如何给市场一个长期稳定的预期;三、从中长期看,注册制一定要落地,但目前看是停滞了。但解决这三个问题都面临着困难,因为这其中都存在监管套利。

以下为圆桌论坛实录:

曾瀞漪:徐彪,我觉得现在这样子在股市方面中国政府似乎这样的做法,不管股市也好,或者汇市也好,其实都要让你们猜不到,汇率的问题央行不说你也不知道它要做什么,底部到哪里你也不知道,股市一下子到2800一下子到3200,你也抓不到它,总而言之不让你猜,没有评论文章,政府也不要让你猜方向,那就靠市场,你觉得这段时间我们还是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疗伤止痛的话,政府有哪些措施可以提振股市信心的?我不是说提振股市的指数,是提振股市的信心,是提振股民对于股市改革的信心。

徐彪:如果从中长期的这个角度,后面要再来一轮牛市,或者说没有这轮牛市,但是中国股市会进入一个成熟的市场,我觉得也几个问题是需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是成熟的投资者,我们现在可以看一下,我们真正给成熟的投资者界定公募基金大概8000亿,它是由专业的管理人管理的,保险机构大概2万亿,除此之外A股市场主要体现出来的交易特征是散户化,我们现在是一个总市值接近30万亿左右,这么庞大的一个市场,但是我们真正能够定义机构投资者的,明确定义公募加保险的话3万亿不到,这个比例太低了,所以从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的占比这个角度,我们要进入成熟市场,我们要大幅提高机构投资者在每天成交比例的占比,这个占比怎么提高呢?一定要依靠中小企业的资金入市,中国现在缺什么?缺中国自己的401K,只有老百姓的养命钱源源不断进入资本市场个我们才有资本市场的茅,茅在那里,才是一个在价值投资的角度是合理的位置。为什么中国的401K自己做不起来,我认为很重要的原因没有减税,如果中国老百姓的钱能够进入资本市场,进入资本市场的那一部分是类似于中长期的401K账户这部分钱能够税前抵扣的话,我觉得这个对于整个资本市场中长期来看都是巨大的好处。

第二,在任何一个国家,金融当局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是预期是管理,美联储在这件事情上做的可以说是全世界的一个典范,中国来说我们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其实刚才吴老师和尹老师都反复提到,国家的意志或者政府的意志如何来表达和传递,我们现在左手既有可以干预市场的资金,右手又有可以干预市场的筹码,这两者都在手上的时候,如何给资本市场一个长期稳定的预期,非常的关键,或者说没有可能我们能够明确我们一两万亿国家队的筹码将来远期退出的通道或者蓝图呢?如果有,我相信市场对于后面的预期瞬间就能问稳定下来,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任何一天出现超大单的卖出导致一个板块的下跌,马上十分钟之后传闻就来了,这种理解很有可能经常性的出现偏差,这根本不是它干的。这一个稳定预期。

第三项,从中长期,中国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角度,我个人认为,注册制作为一个方向最终是一定要落地的,而中长期的落地我们现在大家所形成的一致预期似乎这个步伐在停下来,但是中长期到底应该怎么走,比如说从新三板入手,还是在主板入手,或者是已经停下来的战略新兴板,我们可能需要一个中长期的比较明确的思路和方向,很有可能我们刚才提出来这三个方向对于决策层对于管理层来说都是比较难以做选择的,为什么?很简单,监管套利,当你把你未来要做的事情路线图都画出来的,你很难防止你一不小心就成为全市场的对手,任何一个市场再强大,在成为对手的时候他心里都是发毛的,这个本质上是对我们监管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