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iMarkets

13个国家股市呈技术性牛市 A股年内涨23%入榜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全球范围内的许多市场已从2016年最近的低点大幅上涨了20%或更多,在某些地区,关键市场指数的涨幅甚至超过了30%。

新闻配图

尽管2016年全球市场波动加剧,但实际上全球范围内的许多市场已从2016年最近的低点大幅上涨了20%或更多,这意味着它们已正式进入牛市区域。在某些地区,关键市场指数的涨幅甚至超过了30%。

下面是进入牛市区域的市场:

荷兰AEX指数自2月份以来上涨了20%;

日本日经指数自6月份以来上涨了22%;

德国Dax指数自2月份以来上涨了22%;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和香港恒生指数自2016年初以来分别上涨23%和31%;

英国富时100指数自2月份以来上涨了23%;

沙特阿拉伯All Share指数自去年10月以来累计上涨28%;

加拿大多伦多TSX指数自1月份以来上涨了31%;

挪威全股指数自1月份以来上涨了31%;

澳大利亚ASX综合指数自2月份以来上涨了43%;

希腊雅典综合指数自2月份以来上涨了50%;

巴西Sao Paulo Bovespa指数自1月中旬以来上涨了66%;

俄罗斯Micex指数上涨31%,RTS指数自1月份以来上涨了67%;

阿根廷Merval指数自1月中旬以来上涨了87%;

据外媒消息,尽管每个股市都是独一无二的,但专家认为也有一些关键因素促成了全球股市的上涨:

1、石油。今年2月,原油价格跌至每桶26美元,引发了恐慌,从而导致全球指数下跌。但近几个月来,油价已上涨近一倍,至每桶48美元。打消了疑虑的投资者推动市场走高,尤其在俄罗斯和挪威等主要产油国更是如此。

2、中国。对中国经济的担忧导致了2016年初的抛售潮,并导致中国股市出现重大崩盘。如今,随着国内投资者将资金从房地产市场转回股市,中国的主要股票市场出现反弹。中国政府在基础设施项目上的支出,以及国有银行的放贷,也帮助了股市。“中国正再度推动经济增长,”法国巴黎银行股票策略师Ankit Gheedia说道,并指出中国的支出也在推高全球大宗商品价格。

3、特朗普。美国股市大幅上涨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人们希望当选总统特朗普能够兑现承诺,大幅削减税收、放宽监管政策并且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他在基础设施方面额外投资1万亿美元的计划也支撑了大宗商品价格。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