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英国退欧还危急 本周同时飞来两只“黑天鹅”(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今年意外连连,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被视为金融市场的“黑天鹅”事件。这还没完,本周将同时飞来两只“黑天鹅”——意大利修宪公投及奥地利第二轮总统大选投票,日期都在本周日(12月4日)。

金融市场最怕的就是“黑天鹅”,因为它的带来的风险难以预测。

今年意外连连,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被视为金融市场的“黑天鹅”事件。这还没完,本周将同时飞来两只“黑天鹅”——意大利修宪公投及奥地利第二轮总统大选投票,日期都在本周日(12月4日)。

其中,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是意大利修宪公投。

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制作下面这张图,让读者看清为什么意大利修宪公投比英国脱欧还危险?

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制图

当然,可能也会有第二种影响:可能导致市场动荡,但不会引发广泛危机,因为公投主要围绕政治问题,不是金融问题,影响堪比英国脱欧公投的预测也可能是夸大了。

第二只:奥地利

奥地利将在12月4日举行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这是本周的第二只黑天鹅。奥地利极右派“自由党”总统候选人霍佛表示,他将推动奥地利脱离欧盟的公民投票。

民调领先的极右派“自由党”总统候选人霍佛(Norbert Hofer)扬言将推“脱欧”公投。但他同时也表示,未来是否推动奥地利脱欧,将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土耳其是否会加入欧盟;一是欧盟在英国公投脱欧后会不会变得更加集权。

欧洲议会已在11月24日投票通过冻结土耳其加入欧盟谈判,土耳其加入欧盟进程也将受阻;英国脱欧程序将在明年3月底前启动,预计在2019年前脱离欧盟,在此之前,如何判断欧盟是否变得更加集权,有待商榷。

根据奥地利宪法,总统是国家元首,有权任命总理和内阁成员等,有权提出罢免总理和解散议会。因此,有媒体预测,如果霍佛当选的话,将对奥地利甚至整个欧洲发出信号:欧洲经济持续低迷、难民不断涌入的背景下,欧洲民粹主义和极右翼势力通过利用民众不满,逐渐成长为可与传统中左、中右政党抗衡的力量,整个欧洲政治版图或将发生重大改变。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