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银:人民币2017年见7 年底约在6.8至6.9水平


来源:FX168财经网

瑞银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胡一帆表示,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约在6.8至6.9的水平,而明年则会进入7。

新闻配图

瑞银财富管理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胡一帆周五(12月2日)表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跌势较急,主因美元强势,而除人民币外,全球货币兑美元亦出现贬值,相信美元强势是因特朗普之竞选政纲很多承诺支持美元汇价。

胡一帆预料,明年美元未必如现时强势,人民币汇率亦会相对稳定下来,而该行预计至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约在6.8至6.9的水平,而明年则会进入7。

此外,人民币正式纳入SDR之后,世界各国兑人民币的储备占比,将由目前的1%,提升至2020年的约5%,意味着每年对人民币有1000亿需求。

另外,胡一帆认为,中国在保持货币汇率稳定、低利率及资本灵活性三方面的目标难以同时实现,因此,只好暂时牺牲资本灵活性,预料资本管制之过程在今后两至三年亦不会变化,并且认为中国未来可能会令动态资本平衡,可吸引更多资本在中国投资,尤其在债市方面,指出目前中国10年期国债息率约在2.8%,在全球而言相当有吸引力,有助中国债市发展。

胡一帆并且表示,目前QFII、FDI、沪港通及深港通等渠道有足够灵活性予外资投资,预料深港通开通后南下资金会较多;如果明年A股市场向好,相信可吸引更多资金流入。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