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报告:全球热钱正涌入黄金 而散户正在卖出黄金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据The Arora Report的测算,“热钱(smart money)”在意大利全民公投之前已经流入了黄金市场。

据The Arora Report的测算,“热钱(smart money)”在意大利全民公投之前已经流入了黄金市场。

机会来了

在意大利公投临近之前,投资者应该考虑的是购买黄金还是黄金生产商的股票。风险/回报的非对称性是购买的有利条件。用浅显的话说就是,如果公投结果为“否”,那么黄金价格可能上涨40至80美元(/盎司);但如果公投结果为“是”,则黄金价格可能下跌10至20美元。

如果公投结果为“不”的胜算很大,那么在一周到10天左右的时间里,普通投资者就能令金价上涨150美元至200美元。

“热钱”流入黄金

以下这段话摘自Arora Report:

“在这段日子里,热钱罕见地流入黄金。或许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意大利公投出现负面结果。如果结果是‘不’,那么黄金很容易就能上涨40美元至80美元。

另一件罕见的事情,就是普通投资者在卖出黄金。显然卖出的原因是因为这些投资者已经在黄金上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如今他们已无法再承受。”

多年来,The Arora Report不断改进其高度专业的算法,通过全球范围内的交易数据来发现“热钱”在贵金属市场的活动痕迹。”

美中不足之处

由于没有好的方法来计算公投为“是”或公投为“否”的概率,所以我们无法给出黄金正式的买入信号。正如我们的长期读者所知道的那样,我们的ZYX Change Method和ZYX Allocation Model是需要严格分析并依赖于数据的。

应该买什么

大多数投资者可能考虑今天在111.00美元至112.36美元区间买入SPDR黄金信托ETF(GLD)。截止发稿时,GLD的交易价为112.09美元/盎司。对于使用不同工具的投资者来说,GLD的等效价格为1177美元/盎司。

经验丰富、激进的投资者可能考虑购买Direxion三倍做多金矿股ETF(NUGT),这是一个三倍杠杆的金矿股ETF。在投票结果是“不”的情况下,买入NUGT获得的收益可以比购买GLD高出500%。为了谨慎起见,在购买NUGT之前还需要考虑一下损失。从另一方面来说,损失也会比购买GLD时高出大约500%。

根据你自己的风险偏好,要作出一个良好的妥协的话可以购买iShares白银信托ETF(SLV),但需要注意的是SLV的风险回报比率不如GLD那样有利。SLV可能会比GLD多上涨40%,但它也可能比GLD多下跌100%。

投资者还可以考虑Vaneck Vectors金矿股ETF(GDX)。GDX能够比GLD多上涨100%,但下跌时只会比GLD多60%。

作为一次完整的披露,我们坦白地讲在贵金属和矿业板块中有大量未实现收益的空头头寸。这些空头头寸包括GLD,SLV,Silver Wheaton,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哈莫尼黄金公司(Harmony Gold Mining),Coeur Mining,多个实物钯金ETF和实物铂金ETF。我们在当天结束之前对GDX的头寸做了100%的对冲。控制风险是值得注意的事情。

意大利公投详情

意大利人将在12月4日举行宪法公投。如果得到“是”的结果,那么意大利政府将启动自君主制瓦解以来最广泛的改革。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是此次公投的发起人。几个月来,民调结果一直处于“是”阵营这边,而市场共识也一直为“是”。不过,11月18日公布的4个民调结果显示,“不”阵营居于领先。根据意大利法律,这最后一轮的民调。

然而在经历了英国退欧和特朗普获胜后,再天真地百分百相信民调或共识的结果就是不明智的了。

如果伦齐失败,可能会间接引发导致欧元区解体的一系列事件。意大利三个反对党都赞成退出欧元区。坦白地讲,我们在欧元逆向ETF中建立了头寸,同时做空了欧元ETF。

至少在理论上,如果“不”阵营获胜,那么美股、欧元、意大利股市和欧洲股市都会因此遭受重大负面影响,而美债、美元和日元会获得重大的积极影响。

用浅显的话来说,当你在12月5日醒来,你就会发现自特朗普获胜以来的市场走势被完全逆转了。留意ETF的大起大落吧。(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