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生银行北分骚扰门涉事副总被撤职 女员工要赔偿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近日,民生银行北分副总关某以辞退相威胁逼迫女下属王某“去酒店开房”一事引发关注。“骚扰门”事件被曝出后,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先做出“关某个人深刻检查,停职并扣发季度奖金”的处理决定。

凤凰WEMONEY讯  近日,民生银行北分副总关某以辞退相威胁逼迫女下属王某“去酒店开房”一事引发关注。“骚扰门”事件被曝出后,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先做出“关某个人深刻检查,停职并扣发季度奖金”的处理决定。12月8日晚间,民生银行称,对关做出撤职并解除劳动合同处分,并责成其对当事人王某道歉。

关某系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中心商业区管理总部下属企业四中心副总经理,另外一名当事人为王姓未转正的女员工。

相关爆料截图显示,关某以业绩考核相要挟,多次逼迫女员工开房。女职员一直没有回应,并称“对我来说,做好一个人是最重要的,工作是次要的,钱也是次要的。不会因为破钱侮辱自己”,对关某进行严厉拒绝。随后关某以辞退来威胁,再次逼迫其开房。女员工无奈之下群发了一封邮件并在公司微信群中曝光此事,称“我是没有背景的外地人,但我有尊严”,随后辞职。 

事件爆出后,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要求关某做出个人深刻检查,对其暂时停职并停发季度奖金,要求对其严肃处理、严肃问责。

但是事件发酵并未止步于此。有网友认为,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处分决定太缺乏诚意。民生银行的大股东史玉柱也看不下去了,8日在微博评论“兔子不吃窝边草”,“先开除兔子”。 

12月8日晚间,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对外称,已于12月5日向总行做专项汇报,总行责成北京分行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关某所涉事件进行调查和取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根据调查结果,依据中国民生银行相关制度规定,经过研究决定,对关某做出撤职和解除劳动合同处分,并责成其对当事人王某道歉。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还表示,对于当事人王某深表关切,正在与其积极联系,愿为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据凤凰WEMONEY了解,此事在民生银行内部已经流传多时,但被要求不得对外评论。关某职场上升始于与北汽集团的合作,该合作成为民生北分对公业务的标杆,关某也一跃成为业绩明星。

事件曝光后,女员工王某表示,此事对心理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她认为,关某以开房相逼最终致使她未能转正,不得已丢了工作和收入,要求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和关某进行经济赔偿。(凤凰WEMONEY 孔瑞敏)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