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或成欧盟政坛乱局的最大赢家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意大利历史性的全民公投结果出炉后,宪法改革方案被否决,伦齐总理宣布辞职。这是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再次震惊欧洲人的大事。

新闻配图

意大利历史性的全民公投结果出炉后,宪法改革方案被否决,伦齐总理宣布辞职。这是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后再次震惊欧洲人的大事。

意大利伦齐总理提交辞呈后,现任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需要很快做出决定,是任命一个国会大部分议员支持的新任总理,还是立即举行可能帮助反欧盟的五星运动党上台的临时全民选举。

目前来看,意大利五星运动党或成此次全民公投的最大赢家。这个反对党希望废除欧盟设定的财政预算框架,并希望意大利在欧元之外发行流通自己的货币。此外,另一个呼声较高的反对党北方联盟也反对意大利继续留在欧盟。实际上,大部分投票反对此次宪法改革的意大利民众也希望脱离欧盟。

同时,意大利最大的两个反对党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也呼吁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并要求解除对俄罗斯的各项制裁措施。

这次伦齐总理宣布辞职对欧盟来说是非常大的打击。目前,欧盟已经因为各种危机焦头烂额,还需要勉强安抚情绪越来越高涨的反建制民众。按照目前的趋势,明年德国大选中,现任总理默克尔的职位也很可能会不保。现在,默克尔实际上就是欧盟的非正式领导人。

明年将是欧洲各国政府换届的重要年份,德国、法国和荷兰等国都将举行政府选举。按照目前的民意状况来看,大部分民众对欧洲经济发展充满担忧,对欧盟政策和大量难民涌入心怀不满,导致民粹政党的支持率快速攀升。因此,欧洲现行的政治体制结构可能会面临破碎的风险。

当然,也有奥地利等国的民众支持留在欧盟并维持当前的政治体制。在今年12月4日举行的大选中,反对移民政策的奥地利右翼自由党领导人Hofer竞选失败,支持欧盟的独立竞选人Bellen赢得总统职位,并承诺保持开放的政策。

但是,Bellen赢得很艰难,尽管有所有其他政党的支持,他的得票率也才略微高于竞争对手,这显示Hofer的政治影响力已经非常庞大。明年九月,奥地利将会举行国会议员选举。民意呼声很高的右翼政党自由党预计将有很大可能拿下大部分国会席位。

纵观欧洲各国近期的民意调查和公投结果,传统政党一个接一个输给新兴的反对党。下一个被传染的国家可能是比利时。受其他国家的民意感染,比利时国内的反欧盟政治力量可能会快速壮大。

自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欧洲各国的反对派备受鼓舞。为了不再输掉选举,欧洲各国的传统政党将被迫将政策路线转向国家利益,减少欧盟对国内政策的影响力。

俄罗斯非常欢迎欧洲这种现状,因为任何反对党上台都会希望改善俄罗斯与欧盟的关系。奥地利反对党领导人Hofer表示,他希望认可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一部分。同时,两个总统候选人都表示希望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并支持政府解除对俄罗斯的各项制裁措施。毕竟,奥地利是俄罗斯被西方国家制裁后,普京总统到访过的唯一一个欧盟国家。

此外,随着特朗普将政策重心转移回美国,欧盟也需要解决自身的安全问题,即使欧盟与俄罗斯的关系恢复常态化。欧盟委员会主席Juncker认为,欧洲需要拿出不受美国影响的政策来解决俄罗斯问题,欧盟希望与俄罗斯进行对话,深入探讨新型政策框架问题,因为欧盟无法在俄罗斯不参与的情况下构建自身的安全系统。

今年十一月中旬,保加利亚和摩尔多瓦的选民,也将大部分选票投给了支持改善与俄罗斯关系的总统候选人。许多大型企业也开始重新投资俄罗斯。

本周一,北约集团秘书长Stoltenberg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此次北约成员国外交部长会议中,将讨论下一次北约与俄罗斯会谈的具体时间。近期,超过12个欧洲国家表示希望与俄罗斯开展对话以达成军火管控协议。

欧盟各国内,要求解除制裁并改善与俄罗斯关系的呼声越来越高。因此,欧盟对俄罗斯的态度也在逐步改善,这种趋势已经十分明朗。近期的各项政治事件表面,俄罗斯和欧洲的关系即将进入一个新时代。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