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众金融CEO回应逾期风波:已向当地政府施压 哪个平台没有逾期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近日,具有“国资+上市”系双重背景的P2P平台德众金融再陷逾期风波。

凤凰WEMONEY讯 近日,具有“国资+上市”系双重背景的P2P平台德众金融再陷逾期风波。

据投资人爆料,德众金融平台上编号15337-2的项目,原定于2016年12月1日偿还贷款本息,现因借款人资金没有到账未能及时偿还。此外,担保公司未进行代偿。

投资人在论坛中爆料称德众金融平台项目出现逾期

投资人出示项目逾期通知短信

上述说法得到了德众金融CEO许圣明的证实。“确实出现了逾期,目前正与当地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接协调解决,并向省金融办进行了专题汇报,省金融办已明确批复要求地方妥善解决好。”许圣明告诉凤凰WEMONEY,目前借款企业在平台借款金额约1000万,逾期金额在400万元左右,该企业现金流紧张,需要担保公司代偿。

德众金融CEO许圣明透露,安徽省金融办已发函督促当地政府解决

公开资料显示,德众金融成立于2014年4月14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是安徽省供销社下属的安徽新力投资集团发起成立的安徽省国资背景网络借贷平台,经重组收购,现变更为安徽省供销社旗下、上市公司新力金融控股的兼具国资金融集团及上市公司双重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纳入安徽新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官网显示,截至目前,德众金融累计成交量逾3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德众金融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首批理事单位。11月,德众金融当选为安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单位。

凤凰WEMONEY了解到,上述逾期项目是由国有控股担保机构安徽霍山嘉利达融资担保公司(下称“嘉利达”)进行担保。为何在项目出现逾期后,嘉利达未进行代偿?

“嘉利达属于政策性担保公司,当地政府此前要求其从今年8月起暂停一切代偿,集中抓清收代偿。”许圣明告诉凤凰WEMONEY,已与当地政府沟通,并向其施加压力。要求嘉利达提前对该项目进行代偿,但具体代偿时间,当地政府目前并未答复。

与此同时,许圣明向凤凰WEMONEY出示了德众金融向安徽省金融办、霍山县县政府提交的请求督促嘉利达履行代偿义务的报告。

德众金融向安徽省金融办提交请求报告

德众金融向霍山县县政府提交请求报告

事实上,这并不是德众金融第一次陷入逾期风波。今年5月30日,凤凰WEMONEY就曾报道,德众金融平台上一项目出现逾期,涉及金额达1000万元。(阅读原文)据了解,该项目共分5个借款标的,最早的一笔到期时间是2016年4月21号,最迟的一笔到期时间是2016年4月29日。

此后,德众金融于5月31日发布“关于编号030融资项目逾期相关情况的公告”,承认编号030融资项目目前已出现1000万元的逾期。根据公告,该期项目还有一笔资金于6月初到期,且该笔项目4、5月份的利息尚未支付。

今年5月30日,凤凰WEMONEY报道德众金融出现逾期,后者于5月31日发布逾期公告

而在更早前的3月,就有投资人爆料称德众金融项目本金和利息均出现逾期。凤凰WEMONEY注意到,在德众金融官网“还款公告”板块,曾发布过两则项目延期还款公告,一则是在2014年12月,另一则是在2015年3月,两则公告所示项目延迟还款期均为1天。

对于德众金融多次陷入逾期风波,许圣明表示不解,“网贷平台出现逾期很正常,不理解为何会引发如此大的关注。哪个平台的项目没有逾期!”

“逾期是常有的,就看平台怎么处理,处理好上天堂,不好下地狱。”业内资深人士认为,逾期是借贷活动中的正常现象,当前很多从业机构不规范的操作掩盖逾期坏帐等现象,不符合监管政策的要求,也使得行业隐蔽着系统性风险。投资人在进行网贷投资前,务必要认清风险。(凤凰WEMONEY 张颖馨)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