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人贷三季度坏账攀升 耗费2亿风险备用金


来源:和讯网

11月中旬,宜人贷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 宜人贷逾期15-89天借款的总逾期率为1.9%,比上季度高出0.2%。同时,宜人贷的坏账率持续攀升,累计已达6.1%。

日前,和讯网发布的《中国互联网金融业舆情月报》显示,11月,P2P网贷平台敏感新闻较多,恒生财行两家门店人去楼空涉案两千多万、宜诚投资负责人被警方带走调查、宜人贷三季度坏账率攀升等负面事件受媒体报道较多。值得关注的是,国内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都对坏账率讳莫如深,宜人贷作为互联网金融第一股,公开的坏账率对行业有很大的参考意义。

11月中旬,宜人贷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 宜人贷逾期15-89天借款的总逾期率为1.9%,比上季度高出0.2%。同时,宜人贷的坏账率持续攀升,累计已达6.1%。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 宜人贷2015年促成的A、B、C、D四个信用等级借款的净坏账率分别为5.1%, 5.9%, 7.5% 和6.1%,分别高于6月30日的4.5%, 4.5%, 5.7% 和4.2%,而今年3月31日的数据仅为3.4%, 2.9%, 3.2% ,2.5%。

据了解,宜人贷将借款人分为A、B、C、D四个等级,不同的信用评级给予不同的利息和交易费标准,从A到D级客户信用级别依次降低。借款人信用等级越低,所付出的借款成本越高,比如D级客户的借款成本相当于借款本金的四成。

对此,宜人贷称,随着2015年促成借款的风险表现期增加,净坏账率水平符合公司对风险评估的预期。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第三季度,宜人贷为92479位合格借款人促成借款总额56.18亿元,按照本期促成借款总额的7%(3.77亿元)用作风险备用金,截至9月30日,风险备用金余额为9.31亿元。第三季度, 宜人贷为坏账共支出2.01亿元风险备用金。而上一季度,这一数字为1.56亿元。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