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联正式推出二维码支付标准 扫码付市场步入“规范时代”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12月12日,据中国银联官网消息,中国银联正式推出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据了解,标准主要包括《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安全规范》和《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应用规范》两个规范。

凤凰WEMONEY讯 12月12日,据中国银联官网消息,中国银联正式推出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据了解,标准主要包括《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安全规范》和《中国银联二维码支付应用规范》两个规范。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银联收到央行告知函后,即正式启动二维码支付产品设计、技术标准和业务规范编制等工作,并将二维码支付产品充实到“云闪付”产品系列中,作为非接支付的补充,丰富“云闪付”产品体系。

二维码支付逐步打开市场,但支付安全隐患一直存在。业内人士认为,此前二维码支付缺乏统一的安全认证标准,在交易信息安全保障上更多依赖支付企业自身的风控水平。由于不同企业间风控水平参差不齐,全面推行二维码支付很容易产生风险隐患。而此次银联二维码支付标准出台,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降低这一风险,用户在扫码时也能得到更好的消费保障。

据《安全规范》显示,银联二维码遵循现有银行卡支付的四方模式,采用支付标记化(Token)技术,能有效确保支付安全。同时以支付安全为底线,通过制定统一的技术安全机制,确保持卡人账户、资金等关键要素的安全性。此外,银联二维码采用支付标记化技术对账户敏感信息进行保护,能有效确保账户信息在存储、处理和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防止发生账户信息泄露的风险。

此外,据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银联后续还将陆续发布配套的业务规则和产品方案等,搭好平台,做好服务,联合商业银行以及其他成员机构,将共同为持卡人提供更多低成本、安全、便捷的支付选择。

(凤凰WEMONEY 刘四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