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大学杨东:强化地方政府的金融监管权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在传统金融和新金融竞争的过程当中,如何维护金融安全,又能维护老百姓利益,是需要思考的重构和突围的重要方面。

凤凰WEMONEY讯  在12月12日举办的“2016北京金融论坛暨年度北京金融业十大品牌评选”活动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互联网科技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杨东发表演讲,他认为在未来创新业务的发展融合的时候,地方政府一方面要坚持金融科技的发展创新,另一方面要强化地方政府的金融监管权,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监管下的重构与突围。

在传统金融和新金融竞争的过程当中,如何维护金融安全,又能维护老百姓利益,是需要思考的重构和突围的重要方面。杨东认为,P2P投资比股票投资风险更大。股票投资跌了还有涨的机会,但是P2P跌了就血本无归了,包括一些做熟人借贷的,包括借贷宝、裸贷风险非常大。

在地方金融创新当中,就在北京的地盘上也正在发生一些风险。在互联网金融整治方案当中明确了地方政府有金融监管权,所有的P2P平台要到地方金融办去备案,如果没有通过备案,可能不能开展后续的一些业务活动,所以地方政府、地方金融办对于金融创新业务具有很大的发展监管权。未来创新业务的发展融合的时候,地方政府如何能够有更好的空间?一方面要坚持金融科技的发展创新,另一方面要强化地方政府的金融监管权,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监管下的重构与突围。(凤凰WEMONEY 孔瑞敏)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