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维持合理高价是明智的,OPEC将推动油价涨至70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坚持合理的高价格是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最明智的做法,从现在的局面来看,他们也确实在努力尝试。

新闻配图

12月10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下文简称OPEC)成功说服12个非欧佩克成员国,共同参与形成一项原油产量减产协议,而这一消息也迅速让国际原油基准价格出现进一步的反弹,此外还引发新一轮对原油市场看涨的预测。

对冲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皮埃尔•安度兰德(Pierre Andurand)表示,原油价格将会在2017年6月份达到70美元每桶。在OPEC与非OPEC成员国上周末达成的协议宣布之前,皮埃尔•安度兰德就已经已做出过相同预测。他还指出,欧佩克各产油国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达成的协议,将会是原油市场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

早在3个月前,皮埃尔•安度兰德就已经预测到,原油价格将会在2016年年底上涨至60美元每桶,而到2017年时,该价格将会进一步攀升至70美元每桶。所以,现在他只是在重复早前的预测,只不过有了一个坚实的预测基础而已。

今年9月份,他还表示,沙特阿拉伯意识到到原油市场的低迷,将会给自己带来长期不利影响,并开始采取步骤来避免国内预算赤字的长期运行。

这位对冲基金经理并不是唯一一个认为削减产量的最终目标是“恢复原油市场需求和供给平衡”的人。

高盛银行也在上周日的一份投资提示中指出,沙特阿拉伯与其他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正在致力于帮助实现过剩产量的削减,而不是对价格进行支撑。这11个非欧佩克成员国包括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墨西哥、文莱,以及苏丹和南苏丹,此外还包括马来西亚和巴林等国家。

更为重要的是,沙特石油部部长哈利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也表示,已经准备进一步超越本国对欧佩克做出的削减产量承诺,即将自己国内的日产量削减至低于1000万桶每天。哈利德•法利赫的这一声明也对原油价格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此外,他还建议欧佩克主要产油国,无论发生什么都要静观市场变化。

沙特的做法看上去就像是正在改变自己的战术。

今年年初,所有产油国都在争先恐后地维护自己的市场份额。现在,维护市场份额的优先权已经屈服于提振价格和堵住预算赤字漏洞的优先权。

现在这种战术的采用是一个机会,尽管其产生的效果可能需要超过6个月时间才能显现出来。

部分国家正在削减原油产量,但其他部分国家却正在增加产能,这些国家中就包括美国、尼日利亚、利比亚和伊朗。对于达成以上两项协议的国家来说,所有参与方能否遵守自己的承诺还是个未知数。

对于原油价格每一寸的上涨,美国国内的页岩油生产商都已经准备开始增加自己的产量,而且也很可能会这样做。

他们已经开始对自己原油产品在2017-2018年的价格风险进行对冲,这意味着不仅目前的原油价格面临下行压力,而页岩油的产量也有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同样,大多数的页岩油生产商有大量的债务问题需要处理,这也成为他们进一步增加产能的动力。

尼日利亚、利比亚和伊朗已经被允许继续扩大自己的产量,而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国内存在的问题,也可能会扰乱其正在推进的产能增加计划。而伊朗已经欢迎西方国家的原油企业到本国能源行业进行投资——不过,大多数分析师都认为这不太可能发生,因为双方之间的互信程度太低。

同时,由于价格崩溃导致的投资不足,正潜在地让贷款成本价格上涨,这也可以促进市场基本面的再平衡。它可能会成为决定OPEC是否成功的唯一决定性因素。此外,很多能源企业也在讨论可再生能源的多元化问题,而其中的多数企业已经准备,或者正准备在原油价格上涨时,提高自己的产量。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全球能源行业由于价格崩溃问题而遭受重大打击,因此几乎没有规模以上资金进行新的投资活动。

当然,投资不足对价格有利,它能够推动原油出现比OPEC任何协议都达不到的更高价格,而基于特朗普当选出现的“投机价格”也将会被迫消失。但是,现在有可以替代原油的其他能源。而全球各地也在加快能源多样化的工作,以实现用其他能源来代替价格再次达到每桶140美元的原油,因为这样的价格上涨太多,难以接受。

坚持合理的高价格是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最明智的做法,从现在的局面来看,他们也确实在努力尝试。(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