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加息25基点 离岸人民币大跌400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自动播放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纽约尾盘下跌60点或0.09%,北京时间06:00报6.9270元,盘中一度跌至6.9316元、较日高回落366点。

新闻配图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5日)凌晨03: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发布政策声明。如市场预计,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0.5%至0.75%的区间,即加息25个基点。这是今年内美联储第一次且是仅有的一次加息。

消息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随即大幅跳水,盘中一度暴跌近400点至6.9316元。

FOMC政策声明还显示,今年初以来通胀持续上扬,经济活动温和扩张。重申近期经济面临的风险似乎大致平衡。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依然维持宽松。

预计未来加息路径更迅速,上调长期联邦基金利率预期0.1个百分点至3.0%。预计2017年加息三次,重申前景所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

2015年12月16日,美联储公布宣布升息25基点,至0.25%-0.5%。由此美联储结束了长达7年的零利率政策,同时也是9年来首次加息。之后,分析师普遍预期今年美联储将加息二到四次。

离岸人民币暴跌400点

当日稍早,离岸人民币对美元一度触及6.8950,但在纽约尾盘跌至日内低位6.93元,逆转主要发生在美联储宣布加息后,因受加息影响,美元指数站上102,达到2003年1月来最高位。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黄线:在岸;白线:离岸)

在岸人民币14日23:30收报6.9070元,较13日夜盘收盘下跌70点,结束之前连涨两日的表现,全天成交量缩水125.57亿美元至334.75亿美元。

美元的走强可能进一步强化也已存在的人民币看空情绪,12月12日触及的低位6.9430恐再次被试探,一旦突破可能打开跌向历史低点6.9654的通道,然后便会迈向7.00的心理关口。

花旗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在美联储加息前说,在强势美元的背景下,中国当前维持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稳定的做法将形成单向贬值预期。

刘利刚在记者会上预计,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在2017年底触及7.05元左右的公允价,随后保持区间波动。

路透根据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计算显示,11月末中央银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22603.28亿元人民币。据此计算,当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减少3,826.76亿元人民币。

中国央行甫公布的11月新增贷款高于预期,其中房贷增势未减仍为主角;而值得关注的是,当月社融增量更为明显,特别是在房地产严厉调控下,相关信贷和房企债券融资等受限,以委托和信托贷款为代表的表外融资加速扩张。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料明年更快加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15/19edc3b0-4d03-43e0-9b11-c4147b9bd68e.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