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药业贷宣称已上线银行存管 涉嫌虚假宣传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北京医药贷网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业贷”)网站宣传已上线银行存管,但是网贷天眼核实到该平台实际并未上线银行存管。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北京医药贷网财务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药业贷”)网站宣传已上线银行存管,但是网贷天眼核实到该平台实际并未上线银行存管。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医药贷网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7日,注册资本1000万,实缴资本500万,法定代表人潘永福,工商资料显示,平台的唯一股东是北京维纳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潘永福、吴鸣霄)。通过平台运营数据得知,该平台的累计成交额接近2.4亿,注册用户为3万余人。主营业务为医药供应链金融。

通过法人潘永福,网贷天眼查到另一公司北京亿元宝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而亿元宝在天眼已被标注为问题的平台,同时,亿元宝也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网贷天眼核查发现,药业贷与亿元宝的办公地址也是北京市丰台区紫芳园。

药业贷平台资料宣称药业贷为国资背景、央企控股,工商资料显示,药业贷的唯一股东北京维纳科技有限公司属性为自然人投资或控股。同时,作为药业贷A轮注资方的亚太中商控股和国鸣投资也同是自然人为法人的独资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宣传已完成银行存管,但是网贷天眼了解到,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在充值或投资过程中会为投资用户开通存管银行对应的虚拟子账户,资金的流入流出均在该银行虚拟子账户进行,但是药业贷的充值后投资过程中并没有对银行虚拟账户的操作。

另外,网站宣传中并未提及与哪家银行签署协议并上线银行存管。网贷天眼致电药业贷客服部门了解到,药业贷已经选定了几家银行准备进行合作,但具体选择与哪一家银行合作有待考虑。

网贷天眼尝试通过投资来了解平台,但是在投资过程中网贷天眼注意到,该公司的投资项目中隐藏了对担保公司信息的披露。

网贷天眼注意到,药业贷宣称成功登陆“新四板”(前海股权交易中心)。网贷天眼致电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求证,工作人员告诉网贷天眼,“药业贷确已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完成挂牌,但挂牌之后并未进行过债券融资和其他金融活动。”

至于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条件,该工作人员告诉网贷天眼,只要公司正常营运均可进行申请。

来源:网贷天眼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