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元裳:我们是先驱者 希望别被拍死在沙滩上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12月21日,在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智能理财将成下一浪”为主题的凤凰WEMONEY(2016)“NF+”峰会分论坛上,7分钟理财CEO罗元裳就智能理财未来的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凤凰WEMONEY讯  12月21日,在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智能理财将成下一浪”为主题的凤凰WEMONEY(2016)“NF+”峰会分论坛上,7分钟理财CEO罗元裳就智能理财未来的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7分钟理财CEO   罗元裳

罗元裳认为,所谓的智能理财,其实就是通过智能算法个性化定制出风险和收益的最优方案,并且通过大数据的结合动态给出触发条件,给出买卖建议。

对于目前很多人认为智能理财不够智能,还有一段路要走,主要是两点:一个是产品观,一个是知识的认知。

“这条路还是有人先走的,我们在创新,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走了弯路,觉得实现不了。后来我们怎么做这个创新?我们想让理财成为享受,那如何去做?一个人是不会拒绝自己的好朋友是投资顾问的,但是光靠经验不行,我们就把大数据算法放在了真人投顾背后,我们用到服务之后,用户会感觉有一个真人顾问给你提供服务,也会有一个机器人顾问给你提供服务。”罗元裳表示,毕竟有人要先走这条路,我们是先驱者,希望别被拍死在沙滩上。(凤凰WEMONEY 张颖馨)

以下为罗元裳讲话实录(节选):

罗元裳:通过智能算法个性化定制出风险和收益的最优方案,并且通过大数据的结合动态给出触发条件,给出买卖建议。

罗元裳:您觉得不够个性化和不够智能,那您一定没有用过7分钟理财的服务。我说说我们是怎么解决的吧,因为我们是用大数据动态追踪,大资产比例问题和好坏的问题说一下。

是这样,风险仓位减到7成,预留出来补仓资金,产品差到一定程度我们也会建议他卖出多少,我们对于标准数据是7×24小时跑的。我们随时给你算数据,所以智能化在某一个领域上是可以做到的。

个性化的问题我们是有真人顾问的,我做十几年的金融行业,发现最大的问题是不能找到自己,用户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这也是在过程中要磨炼的。所以我们会加入真人顾问在里面,问他到底需要多少收益率再分析现状。如果他说是非常保守的用户,但是80%的资金都在股票里,这是不符合他的逻辑的。市场跌幅用户非常紧张的时候,我们就会建议他调低风险承受能力,是一个实时动态管理的过程。

罗元裳:刚才您说到的两点,大家为什么会一直认为智能投顾还不够智能,还有一段路要走,是两点:一个是产品观,一个是知识的认知。

这条路还是有人先走的,我们在创新,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走了弯路,觉得实现不了。后来我们怎么做这个创新呢?我们想让理财成为享受,那如何去做?一个人是不会拒绝自己的好朋友是投资顾问的,但是光靠经验不行,我们就把大数据算法放在了真人投顾背后,我们用到服务之后,用户会感觉有一个真人顾问给你提供服务,也会有一个机器人顾问给你提供服务,毕竟有人要先走这条路,我们是先驱者,希望别被拍死在沙滩上。

罗元裳:四点:个性化、智能算法化、实时追踪化、透明化。一定是有一个智能投顾比你一个人理财要好,我们希望能够让理财成为一种享受。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