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雨泉:接下来最重要的是活下来且活得好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12月21日,在以“互联网金融面临最严监管,消费金融再出发”为主题的凤凰WEMONEY(2016)“NF+”峰会分论坛上,来用车创始人兼CEO陆雨泉就消费金融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凤凰WEMONEY讯  12月21日,在以“互联网金融面临最严监管,消费金融再出发”为主题的凤凰WEMONEY(2016)“NF+”峰会分论坛上,来用车创始人兼CEO陆雨泉就消费金融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来用车创始人兼CEO  陆雨泉

陆雨泉认为,对于消费金融来说,场景应该完成几个使命,第一个是在消费金融当中很重要的是真实的客户,真实的商品,真实的交易。这一切是作为风控最基础的内容考虑的,这是产品本身,除了你完成一个销售的过程,吸引客户的过程,引流的过程之外,对于风控的另外一个过程也在这里面。

“同样还有一个思考,到底是数据重要还是场景重要?我个人认为几乎是同等的。对于金融的竞争来说,简单理解就是钱的成本包括风险的容忍度的竞争。因为钱本身是标准品,一百块就是一百块钱,你拿十张十块钱它也是一百块钱,永远都是标准的,跟别的东西不一样。”陆雨泉表示,用户无论从微粒贷,还是借呗、360拿到钱,会考虑时间、速度、成本、尺度。从哪个入口选择,和哪个场景进行交易,就要看你交易是不是可控,服务是不是可行,你竞争的三要素是不是具备。

谈到2016年的发展,陆雨泉强调,这一年经历了“活下来”的阶段,现在初步具备了活下来的能力。“怎么开始不重要,过程怎么样不重要,能够安全的活下来并且活的比较好最重要。我们刚刚符合活着的门槛,希望在2017年能活的更好一些。” 陆雨泉说。(凤凰WEMONEY 辛蒯)

以下为陆雨泉讲话实录(节选):

陆雨泉:从8月24日新规以后,我们发现比以前找钱正容易了。因为我们做汽车消费金融本身不是做理财的嘛,所以要通过跟互金和金融机构合作拿到相应的资金。8?24之前市面上的选择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在这个事之后,整地市场更谨慎了。目前我们所做的事情是符合基本的需要的,这是第一个大的前提和原则。

第二是符合风险管理和优质资产的定义,第三点是符合监管的要求,这是我们对于监管对我们产生影响的一些看法。

陆雨泉:对于场景来说它应该完成几个使命,第一个是在消费金融当中很重要的是真实的客户,真实的商品,真实的交易。这一切是作为风控最基础的内容考虑的,这是产品本身,除了你完成一个销售的过程,吸引客户的过程,引流的过程之外,对于风控的另外一个过程也在这里面。

同样还有一个思考,到底是数据重要还是场景重要?我个人认为几乎是同等的。对于金融的竞争来说,简单理解就是钱的成本包括风险的容忍度的竞争。因为钱本身是标准品,一百块就是一百块钱,你拿十张十块钱它也是一百块钱,永远都是标准的,跟别的东西不一样。

我从微粒贷还是借呗、360拿到钱,对我来讲要考虑时间、速度、成本、尺度的考虑,客户始终要考虑这个。我从哪个入口选择,和哪个场景进行交易,就要看你交易是不是可控,服务是不是可行,你竞争的三要素是不是具备的,这是我们对于交易场景的一些看法。

陆雨泉:租车要简单分析欺诈行为是什么,他租车了之后可能会非法出售、二次抵押。我们就要考虑,我们首付肯定要低于传统汽车金融公司、银行,但是我们的门槛又要高于传统汽车租赁,这个角度来说客户欺诈成本就会高一些。而且我们主做的车型主要是10万以下的A级车,从欺诈获取利益的角度来讲是最低化的,因为你骗了一辆便宜的车,付的首付又比零租给高,这是从原理上杜绝的。

另外全程我们会对客户所有的资料,从身份证明到驾驶的证件,包括其他所有利用互联网和其他手段能查到的数据,都会用非常快的数据判断他的用途和偿贷能力。到现在我们也遇到过来欺诈的客户,但是大部分客户认为欺诈我们是非常不划算的一件事情,无论是门槛上还是最后违约的代价都是不相匹配的,我们是从原理上反他,程序上反的话只是一些亡羊补牢的手段和方法。

陆雨泉:2016年经历了“活下来”的阶段,我们认为现在初步具备了活下来的能力。我特别赞同王总的看法,怎么开始不重要,过程怎么样不重要,能够安全的活下来并且活的比较好最重要。我们刚刚符合活着的门槛,希望在2017年能活的更好一些,谢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