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非银行机构贷款激增 吸引高盛和KKR等巨头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印度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激增,这一状况吸引了KKR & Co. L.P.和高盛集团等国际大公司的关注。在全球投资者争相追求较高回报之际,这类贷款提供了不错的收益。

新闻配图

印度非银行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规模激增,这一状况吸引了KKR & Co. L.P. (KKR)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等国际大公司的关注。

与主导印度经济的大银行所提供的贷款相比,这类贷款的规模仍然较小,但增长速度要快得多。惠誉集团(Fitch Group)印度子公司India Ratings &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两年中,印度非银行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额大增40%,估计达到2000亿美元;同期银行贷款增长15%,至1.1万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印度非银行金融机构贷款的主要目标是小企业,在全球投资者争相追求较高回报之际,这类贷款提供了不错的收益。

一位KKR驻印度高管表示,从风险回报角度来看,这是相当诱人的业务,预期收益率在高两位数百分比,相当于其美国同事对一宗成功的杠杆收购交易的回报率目标。KKR已向印度企业和房地产开发商贷款近40亿美元,部分是通过旗下两家非银行金融机构进行,其中一家于去年开业。

由总部位于纽约的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 (APO)部分拥有的一只基金今年投资3亿美元收购GE Capital Services India,后者是一家为公司和个人提供贷款的非银行金融公司。私募股权公司泛大西洋资本集团(General Atlantic L.L.C., GAP.XX)最近向为印度家庭提供贷款的机构PNB Housing Finance Ltd.投资了约8000万美元。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 CSGN.VX)最近向总部位于新德里的为购买摩托车提供贷款的机构Hero FinCorp. Ltd投资2000万美元。高盛(Goldman Sachs, GS)已向IndoStar Capital Finance Ltd.进行了投资,后者为印度中小型公司提供贷款。IndoStar的财务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该公司利润同比上升28.5%。

印度大部分非银行金融机构都是专业的放贷机构,例如Cholamandalam Investment & Finance Co.,该公司在印度南部城市金奈有50亿美元资产,专注于向配送牛奶和蔬菜的卡车和厢式货车司机提供贷款。与很多印度非银行放贷机构一样,该公司从印度的银行借款,然后向这些银行认为太小或风险太高的公司和个人提供贷款。

当然,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崛起伴随着风险。在中国,受到较少监管、不透明的影子银行的迅速崛起已引发担忧,部分原因在于,此类贷款估计已经达到该国产出的约三分之一,并且已推动了针对房地产等资产的投机押注。在印度,该行业的规模仍相对较小,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值约为13%。

印度央行已收紧了部分针对非银行放贷机构的监管。分析师称,由于印度的房地产价格已经下滑,此前以房地产为抵押提供贷款的机构可能面临风险。

印度最近废止大面额钞票的行为可能也让非银行放贷机构的贷款偿还面临推迟,这些机构常常用现金交易。(来源:华尔街日报)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