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两市低开沪指3100,资源股、一带一路领跌


来源:万得资讯

12月29日(周四),上证综指开盘跌0.21%报3095.84点。资源股、一带一路领跌,共享单车、上海本地股回调,黄金股造好。国资运营公司试点扩围成定局,国改主题再迎风口。香港恒生指数周四开盘下跌0.

新闻配图

12月29日(周四),上证综指开盘跌0.21%报3095.84点。资源股、一带一路领跌,共享单车、上海本地股回调,黄金股造好。国资运营公司试点扩围成定局,国改主题再迎风口。香港恒生指数周四开盘下跌0.8%,报21591.04点。

截至开盘:上证综指下跌0.21%,下跌6.40点报3095.84点;深证成指下跌0.10%,下跌10.13点报10177.03点;沪深300股指下跌0.15%,下跌4.85点,报3297.04点;创业板指下跌0.02%,下跌0.43点,报1956.72点。反

联讯证券分析师郭佳楠认为,临近年末,结合内外部环境及季节性等因素,资金面偏紧仍是制约股指向上的主要因素,预计市场短期或围绕3100点震荡筑底,以维持相对均衡的局面。长期来看,A股行情并不悲观,在经济景气度上行传导至企业盈利缓慢恢复的过程中,市场中枢有望上移。

今日解盘

周三两市再度小幅回落,上证综指收盘跌0.40%报3102.24点;深成指跌0.42%报10187.16点;创业板跌0.58%报1957.15点,成交量继续小幅萎缩。股指小幅震荡再回落,跌多涨少,市场人气仍不足,观望情绪浓厚。本周能否止跌或是关键,若继续震荡下探,短线新一轮下跌趋势或再度形成。另外股指可供震荡的空间也越来越小,需静观其变,操作上仍然以观望为主,轻仓投资者可低位少量博反弹。

资金面显示,周三两市大单净流出资金177.35亿元。其中,852只个股获资金净流入,1959只个股出现资金净流出,短线大单资金出逃继续小幅放大,值得关注。

交易提示

1、新股申购:1)荣泰健康;申购代码:732579;发行价:44.66元;发行市盈率:22.89;申购上限:17,000股。2)移为通信;申购代码:300590;发行价:28.48元;发行市盈率:22.99;申购上限:20,000股。3)清源股份;申购代码:732628;发行价:5.57元;发行市盈率:22.99;申购上限:27,000股。

2、首发上市:N英维克、N奥联、N新宏泽。

3、复牌交易:升达林业、奥普光电、金刚玻璃、先锋新材、浙江东方、宁波热电、龙宇燃油等。

4、收购重组:合纵科技、美欣达。

5、解禁风险:斯太尔、分众传媒、二六三、同洲电子、江苏吴中等。

题材炒股

1、国企改革|作为国企改革重头戏,实现从管资产到管资本,国资监管体制实质性改革正在加速“破局”。记者日前获悉,一方面,国资委计划扩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下一步加快改组组建一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更好地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完善国资管理体制。另一方面,已经选定的试点央企正在加快改革步伐,基本已经明确了改革思路,制定内部组织机构设置和职能调整方案,近期将上报并开始实施。

香港万得通讯社认为,国企改革全面提速,试点企业也有望进一步扩围,国资监管正在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越来越多国企背景的相关上市公司将大幅受益,值得长期关注。如:国投中鲁、国电南自、文山电力、铁龙物流、瑞泰科技、现代制药等。

2、农产品加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香港万得通讯社认为,农产品加工已成为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性产业,在国家政策的助推下,相关上市公司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个股可关注:金健米业、大北农、晨光生物、南宁糖业、顺鑫农业等。

3、智能传感器| 国务院近期印发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推动智能传感器等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据了解,智能传感器和世界级的高端芯片是工信部接下来将要着力发展的重点领域。

香港万得通讯社认为,随着机器人、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领域产业化不断提速,作为数据采集和智能感知的传感器市场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受益股可关注:苏州固锝、和晶科技、高德红外、歌尔股份、华天科技等。

公告淘金

1、合纵科技:拟7.2亿元收购能源产业公司。

2、美欣达:拟重组转型,置入42.5亿元环保资产。

3、*ST中发:实控人增持股份至25%。

4、蓝色光标:全年业绩预增超十倍。

5、东华软件年度利润分配拟10送10并派现1.5元(含税)。

6、乐视网:筹划定增引入战投事项规模预计超百亿元。

7、利欧股份:实际控制人提议年报10转25。

董秘爆料

1、石基信息:未来将构建大消费信息服务平台。

2、雪人股份:合资公司正积极争取北京冬奥会订单。

3、合康新能:推动新能源汽车租赁和充电桩共享的运营模式。

主力动向

1、个股Level2:12月28日,亚振家居(3.98亿元)、武昌鱼(3.46亿元)、名雕股份(2.69亿元)资金流入居前。

2、机构龙虎榜:12月28日,机构席位买入金额合计0.65亿元。高争民爆(0.17亿元)、金马股份(0.16亿元)买入金额居前。

3、大宗交易:上海莱士(6.98亿元)、长江证券(5.63亿元)、华锐风电(3.87亿元)成交量位居前三。

涨停板揭秘

次新股|新股刚刚上市卖盘极少,继续受到资金的青睐。如:兴齐眼药、汇金通、永吉股份、百合花、晨曦航空、中旗股份、开润股份、数字认证、贵广网络、杭叉集团等等。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