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避谈特朗普? 默克尔将不参加达沃斯论坛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德国总理安德拉·默克尔确认不会参加马上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有分析认为,默克尔主要是不想谈关于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的问题。

德国总理默克尔

凤凰财经讯(驻华盛顿特约撰稿人吴迭)德国总理安德拉·默克尔确认不会参加马上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有分析认为,默克尔主要是不想谈关于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的问题。

默克尔发言人说:“我们确实认真考虑过是否要参加这次达沃斯论坛,但我们并未确认要参加,所以现在的决定不能称之为取消。”

2017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将在今年1月中下旬于瑞士小镇达沃斯召开,此次的大会主题是“有回应和有责任的领导力”,包括中国领导人在内的全球各国政要及商界精英都将齐聚达沃斯“高峰论剑”。主办方承认,默克尔的缺席很让人遗憾,因为默克尔一直以“有原则的领导人”著称,所以她很适合此次论坛的主旨。

特朗普曾称默克尔的难民政策“精神错乱”

默克尔发言人称,默克尔是因为安排冲突才不去参加该论坛的。

但有有欧洲官员向路透社表示,默克尔或许是不愿意就特朗普当选进行回应而不去参加达沃斯大会。

据了解,此次论坛与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就职典礼日正好冲突。有关特朗普的问题无疑将是每个达沃斯大会上参会者都会遇到的热点问题。

而默克尔包括移民政策、贸易、俄罗斯政策、和全球气候变暖等多项政策都与特朗普意见不合,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更称默克尔的难民政策“是精神错乱(insane)。”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