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年老平台满满贷陷兑付危机 近期狂发“天标”


来源:网贷之家

1月10日,刚过完四周岁“生日”的湖南长沙P2P平台“满满贷”,陷入逾期风波。值得关注的是,从12月下旬开始,满满贷就推出了大量的“天标”。

1月10日,刚过完四周岁“生日”的湖南长沙P2P平台“满满贷”,陷入逾期风波。目前已有投资人赶到现场维权。

根据网上流出的聊天记录,满满贷平台客服承认,“近段时间来,满满贷发布的天标和1月标,因借款客户资金周转不来,无法按时还款”,并表示“绝不会跑路”,承诺最迟3月中旬进行垫付。

满满贷,于2013年1月8日上线,其运营主体为:湖南满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其创始人、总经理为龚伟明。

为何这家四年的老平台,突然陷入了兑付危机?

以1月9日为例,当日满满贷的待还余额高达5717万元,而近日其资金净流入基本上为负数(即资金净流出状态,如下图所示)。兑付压力,可见一斑。

满满贷的资金流情况(数据来源:网贷之家数据频道)

我们注意到,日前借着四周年庆之际,满满贷推出了加息与每日投标拿大奖活动,活动时间为2016年12月22日—2017年1月21日。

值得关注的是,从12月下旬开始,满满贷就推出了大量的“天标”。网贷之家数据显示,从2016年12月20日-2017年1月9日,满满贷发布了206个期限为20天的借款标,合计成交量为2510万元。

在此期间,该平台还发布了4个期限为45天的借款标的,合计成交量41万元; 15个1月标,合计成交量149万元。

上述标的,累计成交量为2700万元。

实际上,许多的羊毛党更多的是被满满贷的高返活动所吸引:20天的标,投资1万,可返300-330元不等。如果按照投1万返315元计算,相当于年化收益率65%(平台官网的年化收益为8%,不算加息部分)。

一方面是疯狂吸金,另一方面,则是平台需要承担高额的成本。

因此,有业内人士提出质疑:是什么样的公司,什么样的情况,能够让满满贷付出如此恐怖的成本,吸收资金?

满满贷的“羊毛”

满满贷推出的天标

与此同时,元旦过后,虽然满满贷的加息、投标送大奖活动仍在继续,但是其成交量出现了明显萎缩。网贷之家数据显示,从1月5日至9日,该平台的日成交量,徘徊在15-40万元之间。

满满贷的成交量情况(数据来源:网贷之家数据频道)

此前,满满贷曾被指自融。但近日金融照妖镜进一步爆料称,满满贷的实际控制人是龚志先,与龚伟明(满满贷的创始人、总经理)为堂兄弟。2016年下半年,龚志先老板涉及多起案件纠纷,基本上都是民间借贷。“高负债和高融资成本,是极为恐怖的。”

满满贷依然在借山寨协会宣传

1月3日时,已有投资人在网贷之家论坛爆料称,咨询满满贷的客服,是不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客服直接丢了一个链接,让其自行查询。而当被反复追问到底有没有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时,客服始终不予直接回复。

在满满贷官网上,陈列着十几个牌匾,其中一个就是“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员单位”的牌子。公开资料显示,满满贷平台创始人兼CEO龚伟明的简介,也写着“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会长”。

该协会的名称,比央行牵头成立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多了“行业”二字。

然而,正是这家叫“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的山寨协会,唬住了部分不明真相的群众。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4月19日,民政部公布的第四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中,“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就赫然在列。

据了解,该协会其实就是由一家私人公司组建起来的草台班子。被曝光后,这家山寨协会悄然换了“马甲”,将网站名称改为“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智库”。目前该网站(http://www.a-cifi.org/index.asp)已经无法打开。

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10日,满满贷平台的总成交量为5.74亿元,待收为5613.31万元;综合收益率为17.41%,借款人数为181人,投资人数为4555人(注:平台部分时间未公布借款人信息,故借款人偏少;平台公布投资人加*,统计结果会比实际投资人数偏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