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趣店来分期多次被曝售假货 失责还是误解?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当多起极端社会事件将校园贷推向风口浪尖,曾经的校园贷“老大”趣店毅然斩断发家业务,进军消费金融市场,目标转向5亿非信用卡客户。与此同时,由原趣分期内部创业而生的来分期平台也逐渐浮出水面。

凤凰WEMONEY讯  当多起极端社会事件将校园贷推向风口浪尖,曾经的校园贷“老大”趣店毅然斩断发家业务,进军消费金融市场,目标转向5亿非信用卡客户。与此同时,由原趣分期内部创业而生的来分期平台也逐渐浮出水面。

不过,让趣店集团创始人罗敏始料未及的是,趣店刚告别校园贷风波,旗下来分期平台就又卷入一系列售假事件。

据蓝鲸TMT报道,2016年12月18日,浙江的雷先生在来分期平台通过三期付款的方式购买了一款天梭手表,首期付款306.55元。12月20日,雷先生收到手表后前往天梭表专柜进行验证,却被专柜人员告知其手表为假货。

图注:以上为雷先生所买假表及订单  图片来源于蓝鲸TMT

此后,由于深圳市国家钟表质量鉴定中心和北京市钟表监督检验站,均无法出具鉴定报告,雷先生只能选择7天无理由退货,并于12月25日提出退货申请。

经来分期审核通过,雷先生于12月26日寄回手表,而来分期也在12月28日收到商品。但据雷先生透露,来分期收到商品七个工作日后,他并没有收到退款。对此,客服解释称,未收到雷先生的首期付款信息,雷先生需将支付宝付款的截图证明发送到指定邮箱,经核实后,将于7-15个工作日内办理退款。

综合在来分期购物的整个经历,雷先生认为,来分期方面不仅存在售假问题,还钻政策漏洞,给消费者设置退货障碍,并存在故意拖延退款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雷先生的遭遇并非来分期平台上的首例。

此前据蓝鲸TMT报道,一网友通过来分期购买了一款价值4140元的美度手表,但当他将手表拿去专柜验货时,却被告知为假货;另一网友则表示在来分期平台上购买的苹果手机,通过苹果官方查不到激活码,据其判断,该手机可能为二手机,也可能是水货。此外,来自湖南的谭先生称在来分期上购买了一双“new balance”跑鞋,但收到鞋后,发现两个单词之间少了个空格……

据了解,在遭遇商品质量问题后,上述用户均选择申请退货处理。对此,来分期的客服提出,需要消费者自行将产品拿去检测机构进行鉴定,出具纸质鉴定报告并盖章。之后,再将商品及鉴定报告拍照上传至来分期方面指定的邮箱,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后,再视情况予以办理退货。但据用户反馈,来分期客服的售后服务效率极慢,服务态度也令人感到气愤。

公开资料显示,来分期平台运营主体为天津趣分期科技有限公司,后者成立于2015年6月,企业法人为罗敏,注册资本为2500万元。根据工商信息,公司股东为北京快乐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快乐时代”)。据了解,快乐时代为趣店集团运营主体,主营实物分期与现金分期业务。 

对于上述网友的遭遇,有媒体直言,来分期对供应商及商品质量把控不严、缺乏出库质检系统、售后服务效率低下等现象。而且这些现象目前尚无无改善或减少的痕迹。

对此,趣店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凤凰WEMONEY:“来分期作为第三方平台,为商品供应商提供导流。在选择供应商时,有严格的审核标准。而供应商在入驻时需缴纳20万元的正品保障押金,且与来分期签订免责条款,假货问题由供应商承担,严格执行假一赔十的政策。目前来分期平台在售商品都由拥有正规授权文件的供应商发货,可保障商品的品质。” 

而在假货风波未平之际,来分期又被曝出开具虚假检测书糊弄消费者。

对此,趣店集团回应称,在用户反映商品可能为假货后,来分期第一时间与供应商协商,商品由用户直接寄还给供应商并对机芯进行检测,鉴定结果为正品,供应商将商品返回至品牌方进行修复。

“来分期要求第三方鉴定机构对同批次商品进行抽样检测,结果均为正品。随后,品牌商将收到的退货商品交由国家权威鉴定机构深圳市钟表质量检验中心重新进行第三方鉴定,结果为正品,我们将鉴定结果第一时间同步用户,他们对来分期的处理方式和结果表示满意。”趣店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强调,因退货以及交由第三发检测机构进行权威检测需要一段时间,所以用户退货商品检测报告结果晚于同批次商品检测结果,晚于媒体报道时间,以致外界对来分期平台产生误解。

究竟是如网友所说,来分期平台存在假货问题,还是一切都系误解,凤凰WEMONEY将持续跟踪报道。(凤凰WEMONEY 刘四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