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安保险遭遇李鬼:小贷借款人被强制购买的保险竟是假保单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有人模仿明星脸,现在还有人冒充保险公司卖保险。近日,华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华安保险”)内心颇不安宁,公司遭遇“李鬼”假借华安保险之名要求家小贷公司借款人购买所谓“小额贷款意外责任险种”保险。

凤凰WEMONEY有人模仿明星脸,现在还有人冒充保险公司卖保险。近日,华安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下称“华安保险”)内心颇不安宁,公司遭遇“李鬼”假借华安保险之名要求家小贷公司借款人购买所谓“小额贷款意外责任险种”保险。

华安保险在官网发布《紧急客户告知书》(下称“《告知书》”),称近期多名借款人向华安保险反映,有号称“中山市联*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富*小额贷款公司”等小贷公司在网上办理贷款业务时要求借款人购买华安保险公司“小额贷款意外责任险种”保险,并以“保险费”为名向借款人骗取了数额不等的款项。

据了解,这些假保单的“保费”与借款人的金额之间有一定的比例。根据借款人咨询的情况,假保单的保费高达几千元,保额是其借款的保额。例如,其中一个客户贷款几万元,假保单的保费是两千多元。

华安保险称,从未与“中山市联*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富*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任何的业务合作关系,没有“小额贷款意外责任险种”保险产品,相应保单均系虚假保单。

据悉,冒用华安保险名义进行虚假保险销售并骗取保费的行为已涉嫌欺诈,目前已报案处理并获受理。

对此,凤凰WEMONEY联系到华安保险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案件还在公安机关调查取证阶段,暂时还没有进一步的案情进展。

至于,是“中山市联*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富*小额贷款公司”有虚假保险销售行为,还是有人冒用“中山市联×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富×小额贷款公司”两公司名义或根本就是一个子虚乌有的公司进行虚假保险销售行为,华安保险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不是很清楚,需要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当凤凰WEMONEY进一步追问是否可以透露上述两家公司的名称时,华安保险工作人员回应称因为案情需要,不便公开。

华安保险工作人员向凤凰WEMONEY进一步透露,借款人所持有的保单公章为“深圳华安”开头的落款,并非华安保险的印章,落款格式与华安保险的公章格式完全不同。(凤凰WEMONEY 谭梦桐)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