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白银

易拓金融:风险事件密集,金市动荡再起


来源:FX168财经网

上周市场黄金的买盘仍是相对强劲,尤其是周三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之后,美元面临大幅回撤提振避险黄金和日元的走强,目前从技术格局来看,美元的调整仍未到位,黄金的上行动能不足,所以本周判断黄金可能

上周市场黄金的买盘仍是相对强劲,尤其是周三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之后,美元面临大幅回撤提振避险黄金和日元的走强,目前从技术格局来看,美元的调整仍未到位,黄金的上行动能不足,所以本周判断黄金可能维持宽幅震荡走势的概率偏大。不过本周风险时间密集,1月17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脱欧方案,概述她对脱欧的观点,此前她多次表示将在3月底正式触发第50条。若是硬性退欧不仅对于英镑和欧元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而且对黄金会起一定的助力推升作用。1月20日特朗普就职仪式,预计特朗普在那时会就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作出详细的解释,很可能会驱动资产重新上涨而使金价走弱。

除了梅姨和特朗普分别登台之外,周初还将公布英国通胀数据。周三将有法国和欧元区以及美国的12月份通胀数据,加拿大央行还将公布利率决议;周四和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都将公开讲话,周四还有欧央行利率决议。总之本周行情绝不平淡。

截止至1月10日当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每周持仓报告显示,黄金多头仓位增加了5145手,空头仓位减少了7787手,净多头仓位增加了12932手至109482手;而白银的净多头仓位亦增加了3320手至64601手。不过,美元的多头持仓以及空头持仓均有所减少,净多头持仓仓位则小幅增加4081手至323258手。

技术解盘--见如下分析:

标普500 日线图

标普500 日线图上周周评当中建议做多标普,周线显示趋势略微偏上,下一步目标位置在百分之1.270的扩展位置,可尝试在2265位置做多标普,在2290附近选择离场。

现货黄金日线图

现货黄金上周继续反弹冲击1200并未成功企稳,短线有走成双头的潜在风险,不过前提是不上破在1206位置的前高。关于黄金后市个人看法可能在春节前后偏于震荡。主要是因为在自1370高位黄金的下跌结构当中,2浪明显看起来非常简单,也就意味着在4浪的调整结构相对复杂。后市黄金上行看至1220附近,下方仍是前期低点在1120附近的宽幅震荡走势。

原油4小时图

原油4小时图原油上周展开技术回调走势,周初仍是趋于下行调整的概率偏大,明显的阻力位置在52.8下方,可尝试在此位置做空进场,下方止盈目标在50附近。在到达目标位置50附近之后结合基本面消息关注原油的进一步走势,若是减产协议仍未达成,则原油恐深幅调整。

易拓金融研发部

张媛媛

2017年1月16日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