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美联储官员:美国新财政部长是个混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 Mnchuin? A total jerk.” (新财长史蒂芬·姆钦? 一个混蛋。) 前美联储信贷风险主管Richard Roberts对凤凰财经表示。

美国新财长史蒂芬·姆钦

文/驻纽约特约撰稿Michelle于超

“ Mnchuin? A total jerk.” (新财长史蒂芬·姆钦? 一个混蛋。) 前美联储信贷风险主管Richard Roberts对凤凰财经表示。他如此评论美国待任新财长Steven Mnuchin,“In no way shape or form is he even an OK choice.” (从没认为他会是一个恰当的人选。) 

Steven Terner Mnuchin(史蒂芬·姆钦), 1962年冬出生于纽约一个犹太家庭,耶鲁大学毕业,前高盛合伙人,如今54岁。2016年侯任总统特朗普提名其为侯任美国财政部长,此前Mnuchin没有从政经历。Mnuchin的第一份实习工作并不是高盛(Goldman Sachs),而是当初的华尔街投资银行所罗门兄弟公司(Salomon Brothers),那时他还在耶鲁读书。毕业后,他加入高盛,开始于高盛抵押贷款业务部门,至1994年成为高盛合伙人,17年后于2002年离开高盛。Mnchuin的发迹和特朗普相似,都得益于父亲多年在本行的积累,经验和人脉。Mnuchin的父亲Robert Mnuchin在高盛耕耘近40年,成为高盛合伙人之一,给小Mnuchin最初的入行亮起了绿灯。·

Rick Roberts对凤凰财经表示:“Mnuchin担任OneWest首席执行官(CEO)的时候,受到行业内严重的声讨,都认为他不愿调整抵押贷款,强势的止赎。自己谋利,很多人失去了房子。”

华尔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对凤凰财经表示: “Mnuchin的父亲为他在高盛铺了路。一开始Mnuchin在抵押贷款部门做业务主管,他主要处理证券花按揭和担保债务凭证。美国次贷危机那会儿,我管理的一家公司买了些劣质抵押贷款,之后通过GMAC迅速转手给了Mnuchin, 通过次级抵押他的操作很低劣。我的一个在FDIC(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朋友,主要负责整合出售处理破产银行。我朋友当时将要倒闭的lndyMac(房屋信贷银行印地麦克银行)大部分卖给了Mnuchin。当时还有索罗斯的参与。Mnuchin靠索罗斯的资金等让自己能接触到特权。之后,Mnuchin很快就把IndyMac改名为OneWest,大批量出售提押贷款。我朋友在FDIC要求银行家们尽可能调整不良贷款比例以此保住更多人的房子,但Mnuchin当时是其中最不愿调整的。他坚持取消抵押品赎回权,做法比较强势,外面这些人就只能用抵押的房屋来还,很多人失去了房子。”

2015年,Mnuchin以34亿美元将OneWest卖给了CIT Group,是2009年他买入时两倍的价格。同时,Mnuchin成为CIT Group董事会成员。

但多数华尔街人士对Mnuchin即将出任财政部长赞许依旧。 冲基金大佬Carl Icahn对mnuchin将要出任财政部长第一时间表示祝贺。前高盛首席执行官和前财长Henry M. Paulson对Mnuchin将要出任财政部长表示道喜。认为Mnuchin极有才华,是财政部长的不二人选。纽交所两位交易员对凤凰财经表示,Mnchuin是非常聪明的华尔街人,他有资格胜任。很高兴他能出任财政部长。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