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顾问声称:不想打贸易战 如果打美国会赢


来源:财经网

当地时间周二(1月17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一名资深顾问Anthony Scaramucci在世界经济论坛警告强势美元构成风险,可能给特朗普兑现重振美国经济的承诺增加困难。

特朗普资深顾问Anthony Scaramucci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言

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贸易战”逐步成为全球热议的一大话题。

据路透报道,当地时间周二(1月17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一名资深顾问Anthony Scaramucci在世界经济论坛警告强势美元构成风险,可能给特朗普兑现重振美国经济的承诺增加困难。

据悉,特朗普团队今年集体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只有一位代表出现在了会场,那就是即将出任白宫顾问的Anthony Scaramucci。

当地时间周二(1月17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一名资深顾问Anthony Scaramucci在达沃斯论坛上公开表示,特朗普政府无意与中国进行商战。“我认为,美国新政府不想要商战。我们希望看到自由、诚信的贸易。”他坚称,美国希望与中国建立“牢固的双边关系”。

但稍后在接受BBC采访时,Scaramucci态度强硬起来。据BBC报道,Scaramucci声称,当前的中美贸易关系是不平等的,对中国更加有利。如果中国选择报复特朗普政府对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行为,中国会比美国付出更高的代价。

BBC报道截图

Anthony Scaramucci并声称,美国会赢得贸易战。此外,我们要小心汇率上升,不单是因为其国际影响,这也会对美国国内造成影响。

值沃斯论坛召开之际,凤凰财经记者也就中美贸易战这一问题采访了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谢尔盖古里夫。

古里夫在采访中表示,我当然不希望中美贸易战发生,但发生与否不取决于特朗普个人,而取决于美国人民和美国政府。如果发生,其实反过来会伤害投票支持特朗普的选民的利益,因为他们依存于全球化从中国进口的好处,尽管全球化可能令一些人失业, 但显然,如果和中国进行贸易战,其后果是一场灾难。 

此前,纽约证交所交易员, 美国Cuttone & Co.公司总裁Keith Bliss也对凤凰财经表示: “我不认为会有贸易战,中美现在是商业伙伴,未来也会是的,我们有共同利益在。中国需要我们的市场,我们也需要继续向中国借钱。但是在贸易协定方面(和所有贸易伙伴)可能会重新来谈判。”

中美贸易关系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