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KFX:全球贸易战与货币战之序幕拉起


来源:FX168财经网

特朗普上周五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美元已\"过度强势\",导致美国企业失去竞争优势,\"强势美元正在将我们推入深渊\"。紧接着,特朗普的助手Anthony Scaramucci昨天在达沃斯也提到,对于美元的强势,新一届美国政府需要特别留意。与此同时,特朗普还提及人民币汇率,认为人民币快速贬值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美元强势,进而损害美国企业竞争力。

大嘴特朗普之美元过于"强势":

特朗普上周五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美元已"过度强势",导致美国企业失去竞争优势,"强势美元正在将我们推入深渊"。紧接着,特朗普的助手Anthony Scaramucci昨天在达沃斯也提到,对于美元的强势,新一届美国政府需要特别留意。与此同时,特朗普还提及人民币汇率,认为人民币快速贬值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美元强势,进而损害美国企业竞争力。

注:国家领导人意志影响市场涨跌

May之脱欧方案:

2017年1月17日,北京时间周二19:45,英国首相Theresa May公开发言称,英国不会寻求欧盟的部分成员国身份,不应当"半退半留",不会延长在欧盟单一市场的成员国身份。同时,May还首次表明将推动最终退欧协议在议会进行投票,且将寻求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

注:最终可能出现一个结合加拿大模式的可实现贸易和服务业自由准入的模式

"战争"定义:

何为贸易战?何为货币战?

贸易战相对于通过单方面提高关税而抑制他国商品进入本国境内。特朗普的竞选口号以及他实际当选后的政策主张,仍对于这一表述进行了进一步的细致表述,例如对中国以及墨西哥进口商品增加25%的关税等等。历史上出现过三次较大规模的贸易战:

二战后的拖垮苏联的贸易战-"苏联解体"

重创日本的贸易摩擦-"广场协议"

长达十年的香蕉贸易战-"拉国家外汇收入锐减"

货币战即为依据本国意志强行拉升或降低本国汇率,使的主权货币国家不得不紧随其后进行强制干预的操作手法。历史上出现过十次货币战争:

第一次货币战争 中国古代纸币崩溃 欧洲崛起

第二次货币战争 牛顿奠定金本位制

第三次货币战争 日不落帝国建立全球货币霸权

第四次货币战争 挟天子以令诸侯 美元取代英镑

第五次货币战争 美国执意废除金本位制

第六次货币战争 拉美债务危机

第七次货币战争 洗劫日本

第八次货币战争 欧洲货币危机

第九次货币战争 亚洲金融风暴

第十次货币战争 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

"战争"影响:

相信看到上面的累述,不难发现若特朗普彻底执政后,仍采用当前的说话模式以及以推特治国,那么未来极有可能从之前我们担忧的贸易战升级为货币战。假若之前贸易战受影响的将会是主要制造国和资源出产国的话,那么新一轮升级的货币将会找寻到最优质的肥羊来进行屠宰。以缓解全球性的债务危机对于欧美发达经济体的冲击。

若我们是美国总统,在既要保持本国失业率稳步下降,又要保证劳动者收入增加且不增加政府债务的条件下实现,我们要如何执政呢?其实以上命题都必须预判当前实际状况,1.是否有战争支撑,2.是否有新型经济体,3.是否有技术革新。依据当前的全球局势,以上三条均不具备,那么我们就只能,也不得不选择"战争",要么通过贸易壁垒来维护本国劳工数量,用相当于曾经清末闭关锁国的政策,来维持本国或各自经济体的供需平衡。另一种方式就是开启新一轮的收割,就好比之前债务率奇高的委内瑞拉和土耳其,已经完美实现了货币崩盘,那么未来会有更多的此类小国出现类似的问题。他们的国家信用崩盘可以更好地缓解全球性债务危机问题。因为不破不立的关系,有很多泡沫可灌注到这些已崩盘或即将爆发危机的地区,而后新成立的货币体系必然以资源兑换的形式被发起国再次收割。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