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力全开!拜登最后演讲痛批普京特朗普


来源:第一财经网

在这份主题为“国际自由秩序面临威胁”的演讲稿中,拜登将矛头指向了普京和候任总统特朗普。

美国副总统拜登

美国副总统拜登周三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主旨演讲,这也将是他最后一次以这一身份发表公开讲话。在这份主题为“国际自由秩序面临威胁”的演讲稿中,拜登将矛头指向了普京和候任总统特朗普,同时收入不公可能引起的社会问题也被提及。

指责普京破坏国际秩序

拜登首先讲到,目前国际社会处于高度不确定性的状态,我们应思考未来能留给孩子们一个怎样的世界。随后他提到了普京,认为俄罗斯总统使用了“一切工具”破坏西方民主进程,指责其试图使之前美欧在民主方面数十年的努力付之东流。拜登表示俄罗斯使用“网络攻击”手段干扰利润美国大选,这结论获得了美国17家情报机构的证实。鉴于今年众多欧洲国家将陆续进行大选,未来我们将看到俄罗斯更多的干预行为,目的很明确——普京希望看到“国际秩序的崩塌”。显然普京对未来的看法“与众不同”。

暗讽特朗普北约及边境墙立场

虽然拜登在讲话伊始就强调,希望媒体不要将他的讲话解读为对候任总统特朗普的炮轰,但事实并非如此。对于特朗普及顾问试图动摇北约地位的尝试,拜登强调美国必须支持北约同盟,毫无疑问这不可替代,欧洲和美国将一直为反孤立、反保护主义而战。对于特朗普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的呼吁,拜登则认为现在不是考虑这种问题的时候,美国也不应生活在恐慌之中。

在拜登看来,全球各国应同心协力保护民主成果,以免受个别国家破坏,而特朗普坚持的“美国第一”原则是不合适的。

警惕收入不平衡造成社会动荡

拜登认为收入不平等日益成为破坏世界秩序的重要因素。虽然全球化让商界领导和精英们尝到了甜头,但也要注意到社会中存在的恐慌。全球化让富人越发富有,同时也让底层穷人的生活获得了提高,但中产阶级的空洞化问题开始显现,而这些人正是经济发展及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未来的世界应该让每个人的生活水准有所提高,而继续教育将对个人职业生涯的提升大有裨益,建议美国政府应该为人才提供继续教育的机会和条件。

随后拜登将矛头指向了1%最富有的人群,强调应该建立一个合理的税收制度,让每个人的税收状况符合自己收入情况。中产阶级的税率不应该上调,而富豪并没有完全体现他们的税收义务。拜登认为通过税收调整,可为学生入读社区学院提供足够资金,在帮助他们提升教育水平和职业技能的同时,也为未来的中产阶级的发展及社会稳定奠定了基础。

最后告别

拜登演讲的开始与结束,都获得了与会者长时间的起立鼓掌。在演讲结束之际,拜登不忘提醒大家,本周他就将结束自己的使命,也许未来就可以说出任何想说的心里话了。本周五美国将举行总统就职典礼,特朗普将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5届总统。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