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专访瑞士驻欧盟首席谈判代表:英国退欧是一场大冒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瑞士不是欧盟成员国,但有权充分参与共同市场,经济繁荣,失业率低,被当作混乱的欧洲当中一方净土。英国退欧何去何从,瑞士模式是否可堪借鉴?

凤凰财经驻欧记者/静楠,摄像摄影/周昀

瑞士不是欧盟成员国,但有权充分参与共同市场,经济繁荣,失业率低,被当作混乱的欧洲当中一方净土。英国退欧何去何从,瑞士模式是否可堪借鉴?

目前担任瑞士驻欧盟首席谈判代表、曾任瑞士国务卿和瑞士驻华大使的杜哲巍,恐怕是回答这一问题的最佳人选。

就在英国首相公布退欧计划当夜,凤凰财经记者静楠在瑞士达沃巧遇杜哲巍,有了如下对话。

凤凰财经:您怎么看英国退欧?

杜哲巍:这真是一场大冒险,我不确定英国人民是否真正意识到投票之后的后果,对结果鞭长莫及、旷日持久且复杂难测。人们可能在开始有信任感,但是对于结果无从把握。 举个例子,瑞士是一个小国,仅有八百万人,每天我们有150次航班从瑞士飞往英国,都是基于瑞士和欧盟的民用航空协议。如果英国离开欧盟,继续运营150次航班就失去了法律基础,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在英国与瑞士重新谈判缔结新的协议以解决航空交通, 这是一个很小的例子。如果你把这个例子推及其他,你可以想象有多复杂。

凤凰财经:英国既想进入单一市场,又完全拥有边境控制权,也有人试图效法瑞士,您怎么看?

杜哲巍:瑞士不是榜样,因为每个国家国情不同。我们解决一个问题,又解决一个问题,从解决问题当中学会判断正确与否,而不会直接假定我们就是榜样。

凤凰财经:你对中国在国际社会中扮演的角色有什么期待?

杜哲巍: 我对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印象深刻,非常有力的演说,流露强烈的担当世界领袖的愿望,充满正能量。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