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一家已抵华盛顿,前瞻就职典礼流程及现场(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特朗普一家已经抵达华盛顿,周五一早将到达国会大厦,宣誓成为美国新一任总统,一览精细版就职典礼流程及典礼现场图片。

推荐阅读:

粉丝随特朗普涌入华盛顿上任首日将签发哪些总统令?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当选副总统迈克·彭斯将于当地时间2017年1月20日参加就职典礼。之后,特朗普将正式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

距离特朗普正式就职美国新一届总统不到一天的时间,特朗普本人及其女儿伊万卡都在推特账号上发布推文和照片表示他们一家已经抵达华盛顿,周五一早特朗普就将到达国会大厦,宣誓成为美国新一任总统。

(图为就职典礼准备现场)

特朗普就职典礼精细版流程如下(摘自《参考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1月20日周五

清晨,家庭早餐。特朗普家族和他们邀请的宾客将在布莱尔宫共进私人早餐。

8:30,祈祷仪式。特朗普和家人将在白宫附近的圣约翰大教堂进行祷告。

9:30,宣誓之前,离任总统奥巴马和新任总统特朗普将偕同夫人在白宫会面,喝茶或喝咖啡,然后乘坐一辆车前往美国国会大厦。

11:30,美国政界高层将汇聚在国会大厦西面,宣誓就职典礼开始。美国海军陆战队乐队将会在典礼上奏响开场曲。自1801年托马斯·杰斐逊总统就职典礼以来,这支军乐队出席了每届总统的就职典礼,乐队大约有130名成员。

正午时分,进行就职宣誓和总统就职演说。彭斯首先会宣誓成为美国第48任副总统,仪式由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克拉伦斯·托马斯主持。随后,特朗普将进行总统宣誓,宣誓仪式由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主持。特朗普将双手分别放置在两本圣经上:一本是他小时候的圣经,一本是林肯总统用过的圣经。美国《宪法》规定总统宣誓就职的誓词如下:“我,唐纳德·特朗普庄严宣誓(或郑重声明),我必忠实执行合众国总统职务,竭尽全力,恪守、维护和捍卫合众国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军乐队会演奏曲目《向统帅致敬》,特朗普享受21响礼炮的待遇。

特朗普将向聚集在国会前的民众发表就职演讲,发言稿由他和高级政策顾问斯蒂芬·米勒共同完成。如果他效仿贝拉克·奥巴马总统的先例,演讲大约为20分钟。在就职典礼的最后,16岁的洁姬·伊凡可将演唱国歌。伊凡可曾获得《美国达人秀》节目的亚军。

午后,随着特朗普正式就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告别并从国会大厦东面离开。

午后,午宴开始,在国会大厦圆形大厅举行,并进行音乐会表演。自艾森豪威尔总统之后,新任总统和副总统都会在就职典礼后参加由就职仪式国会联合委员会主办的午宴。

午宴后,特朗普将在国会大厦东面检阅美国军事武装力量。

再之后,总统就职游行。游行队伍由8000多人组成。特朗普和彭斯将率领游行队伍顺着宾夕法尼亚大道从国会山到白宫。到达白宫后,特朗普将目送队伍继续游行。吉米·卡特总统是第一位在游行中步行的总统,从那时起,总统都会选择乘坐豪华轿车参与游行,并在其中一段游行路线中选择步行。

19:00,就职舞会开始。届时,沃尔特华盛顿会议中心内将举行两场总统就职舞会,美国国家建筑博物馆内也将举行美国陆海空三军舞会。特朗普将接连出席三场舞会,并发表讲话。

美国当地时间1月21日周六

10:00,国家祷告仪式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内举行,官方就职典礼仪式日程至此结束。国家祷告仪式是从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1933年就任典礼时就延续下来的传统,是一个跨信仰的祷告仪式。

10:00,华盛顿妇女游行。预计将会是本周最大的抗议游行活动,游行出发点位于华盛顿国会山,具体日程表和游行路线尚未公布。游行将于下午1点15分开始。

以下为凤凰财经驻华盛顿记者吴迭为您带来的就职典礼现场探访照片。

此次就职典礼的主会场在美国国会大厦广场,据美国媒体报道,预计此次典礼将有包括大批示威者在内的近100万人前来参加,安保部门如临大敌,已经调动了一支由将近5000名军人组成的联合特别部队,他们将在就职日当天负责华盛顿的安全,其中有许多人是从外地调派过来的。现场可见,广场四周目前已经全部用栅栏和铁门拦地严严实实。

(凤凰驻华盛顿特约记者吴迭实拍)

可以进入国会广场内的参会者都是各界高层,他们的安保是典礼的重中之重,而这些参会者也可以有椅子坐,目前座椅已经整齐摆放在现场。 

(凤凰驻华盛顿特约记者吴迭实拍)

但据目前的天气预报估计,典礼当天会下雨,从现场看,并没有遮雨棚供参会者避雨。而在广场外围,大批世界各地赶来的媒体已经严阵以待,提前进行预演报道。

与此同时,不少特朗普支持者也已经聚集到了典礼现场,通常特朗普支持者会戴着红色小帽,这批戴帽子的支持者也成为了媒体采访的对象。 

(凤凰驻华盛顿特约记者吴迭实拍)

而距离国会广场更远的整个华盛顿的中心区区域“国家大草坪”(National Mall),又称国家广场,则将是是一般市民聚集观看现场大屏幕的地方。目前现场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为了保护草地,整个大草坪都将用白色塑料板覆盖。

美国媒体根据以往就职典礼的花销推算,此次总统就职日和之前一周的开销有可能超过2亿美元,其中最大的一部分就是安保开支,此外还包括各种典礼开支,而这些费用将由就职典礼国会联合委员会、总统就职委员会、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共同支付,也就是私人捐赠者和纳税人一起买单。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