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购汇逢低入场令人民币回吐涨幅 促流入料难立竿见影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一(1月23日),美元指数下跌,境内外人民币于在岸市场盘初显著走强,日内则在购汇盘推动下渐次回落。交易员称人民币虽然整体跟随弱势美元表现偏强,但购汇需求仍逢低入场,使人民币涨幅回吐。

中国汇市

周一(1月23日),美元指数下跌,境内外人民币于在岸市场盘初显著走强,日内则在购汇盘推动下渐次回落。交易员称人民币虽然整体跟随弱势美元表现偏强,但购汇需求仍逢低入场,使人民币涨幅回吐。

境内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一年期掉期点数持续上涨,日内高点1160点已创下近一年来新高。

三位交易员表示,今天看见至少两家中资大行持续购入USD/CNY一年期掉期,并带动其他银行买盘,进而推高长端掉期点。

中国央行周一公布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通知,在既有的政策框架下调整优化,降低了境内机构利用境外低成本资金的监管门槛;市场人士对此表示,资金流动的关键还是汇率预期,在较强的人民币贬值下,央行“控流出、促流入”的措施可能难以立竿见影。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561元;人民币成交额减少14%,报157.72亿美元;16:30官方收盘价报6.8552元,升0.2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371元;在岸与离岸人民币价差报190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21个基点或0.18%,报6.8572元;据中间价计算,今日交易波幅上限为6.7201,下限为6.9943。

美元/在岸人民币一个月隐含波动率跌6.3个基点,报5.7%;一年期境内美元兑人民币远掉升水涨175个基点,报1095;人民币兑美元1年期NDF升0.36%,报7.109元。

在岸、离岸人民币以及中间价走势

重点关注

中国央行发文促进境内企业跨境融资;中国央行“截流”不忘“开源”,放宽境外融资促流入或难立竿见影;

人民币跌势难以抵挡,中国投资人转向结构性债券追求高回报;

面对特朗普当政带来的挑战,中国暗示准备好展开合作;

惠誉:高额债务将拖累中国增长率在2020年底之前放缓;

贝莱德称中国债券被纳入全球指数的消息可能年内宣布。

海外关注

特朗普“以美为先”的就职演讲引发市场不安,美元由此走跌;美银美林料美元/日元下一波涨势即将到来,汇率有望很快触及120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东京表示,自由贸易对美国也很重要,日本政府希望与特朗普政府坐下来好好谈谈TPP问题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已要求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随首相安倍晋三一起访美

特朗普团队据称已开始与英国就其脱欧后的贸易协议举行磋商。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将于周五访美

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目标未来十年新增2500万个就业岗位,并让美国经济年度增幅回到4%的水平,策略包括降低税率和减少监管

特朗普签发首道行政命令,旨在废除欧巴马医改法案

白宫发布“美国第一能源计划”,包括废除欧巴马的气候计划,以及取消对石油开发的限制

白宫幕僚长Priebus:特朗普或最早在周一就贸易政策采取行动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