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江苏2016年破获全部414起现行命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月23日电 (苏宫新 杨颜慈)记者23日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2016年江苏公安机关全部破获当年发生的414起现行命案,实现命案破案率100%,同时侦破了10年以上的命案积案26起。

中新网南京1月23日电 (苏宫新 杨颜慈)记者23日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2016年江苏公安机关全部破获当年发生的414起现行命案,实现命案破案率100%,同时侦破了10年以上的命案积案26起。

统计显示,2004年,江苏发生现行命案1113起。到2016年,江苏现行命案发生数仅为414起,下降了62.8%。13年来,江苏年现行命案发案数逐年递减,去年最低。

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负责人介绍,去年江苏警方通过快速布控、合围、查缉抓获重大命案犯罪嫌疑人10名;借助视频监控系统,协助侦破命案143起。

据统计,2016年,江苏75%以上的现行命案在3天内破获。

9月24日中午,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东山街道丰收河内发现一具女性尸体。南京市公安局经过走访分析,确认这是一起杀人分尸案件。

通过大范围摸排走访,以及对死者衣物通过淘宝对比找同款的方式,警方很快明确死者身份为南京女子严某,并锁定其嫌疑人为其男友曹某。案发30个小时后,曹某落网。

2016年10月1日,昆山市某小区顶楼平台发现一具女尸。经DNA比对,警方查明死者身份系赵某,同时通过对死者通讯工具等物品进行分析研究获取线索,很快追踪出可疑人员任某,并于10月24日将其抓获。经审查,任某交代了强奸、抢劫并加害赵某的犯罪事实。

此外,通过江苏警方创新运用科技手段,共侦破历年命案积案29起、同比增加三成,其中发案时间最长的达30年。

在一起陈年命案中,警方通过排族谱,揪出16年前抢劫杀人凶嫌。

2000年10月30日晚,宜兴市洑东镇陶渊村涧众茶场新村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丁某某和王某某在家中被人杀害。

无锡市公安局刑科所对当时现场物证进行染色体新技术检验,深度比中连云港DNA数据库中的张朗某。张朗某64岁,系当地人。经警方外围调查,排除其作案嫌疑。专案组分析,嫌疑人可能是张朗某的近亲属。

2016年10月中旬,无锡市公安局刑科所对张朗某的族谱进行排查分析和采集血样,最终确定39岁的张利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当年11月11日下午,专案组在南京市江宁区将张利某成功抓获。根据其交代,专案组又分别抓获两名余犯白某、庞某。经审查,三人对16年前在宜兴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经过供认不讳,案件由此告破。

另据介绍,江苏公安目前已建成公安部重点司法鉴定专业实验室12个和县级DNA实验室49个,直接带动了现场勘查和检验比对能力提升。2016年全省勘查各类现场数万起,命案现场痕迹物证提取率达98%以上;指纹、DNA建库量分别达千万份和数百万份,通过多库联侦系统、蛛网系统和24小时滚动比对机制,直接破获各类命案113起。(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