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进军黄金市场 微信上可以“抢”黄金了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叮咚……”,张迪在微信上发来一个红包,看到红包“长相”不对,满以为是朋友的捉弄。而后点进去才发现,这是一份500毫克价值137元的黄金……

凤凰WEMONEY讯 “叮咚……”,张迪在微信上发来一个红包,看到红包“长相”不对,满以为是朋友的捉弄。而后点进去才发现,这是一份500毫克价值137元的黄金……

凤凰WEMONEY了解到,这是腾讯推出一个新的红包玩法——黄金红包,虽玩法与微信红包一样,但微信红包抢到的是现金,黄金红包抢到的是黄金。厉害了,微信上都可以抢金子了?

马化腾亲自站台黄金红包

有媒体报道在除夕夜,腾讯CEO马化腾曾向腾讯员工发送黄金红包。收到红包的腾讯员工可以将本人持有的黄金份额以红包的形式转让给亲友。

凤凰WEMONEY亲测,有意思的是,相比现金红包,黄金红包是以类似H5链接的形式出现在对话框中,点开红包后,其红包以金黄色的封面出现,打开可以收到一定数量的黄金份额。所有微信实名用户都可以抢红包,抢到的黄金红包中会包含0.001至1克不等的黄金。

截至目前,黄金红包还在内测阶段,暂时只对部分受邀测试的用户和白名单开放。开通微黄金账户并抢到黄金红包的用户便能成为白名单用户,即拥有发送黄金红包的“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如在24小时内没有领取红包或未开通微黄金账户,红包将退回原发送者。

腾讯进军“黄金”市场

凤凰WEMONEY通过实测了解到,黄金红包其实是腾讯财付通推出的“微黄金”业务的衍生新玩法。微黄金就是让普通用户可以直接实现在网上进行黄金投资,起点低、买卖方便。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天然有黄金情结的中国,黄金理财是个用户持续走高的市场。互联网黄金投资市场也越来越被大众接受,腾讯选择此时进军“互联网+黄金”市场,依靠着腾讯强大的用户群,微黄金可能成为腾讯布局金融市场的重要棋子。

腾讯方面向凤凰WEMONEY表示,其实早在春节前夕,微黄金业务就开始内测,这是财付通与工商银行合作,以工商银行的黄金产品为基础,联合推出的在线黄金交易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客户在微黄金上购买的黄金份额存在工行,由工行进行保管,但仅可通过微黄金平台进行查询、买卖等操作。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购买克数,0.001克起购,实时清算、到账。这就解决线下实物黄金投资门槛高,保存变现困难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买入黄金份额时无手续费,但卖出时将收取千分之5手续费,相应金额可根据需要选择到账至零钱或银行卡。虽然腾讯微黄金对应工行的实物黄金,但目前投资仍不能兑换实物黄金。

同时,还有一个问题值得注意,投资黄金存在金价下跌的风险,买入280克/元,想要变现卖出时可能会降到270克/元。投资者在投资之前要考虑清楚。

巨头纷纷抢滩“互联网+黄金”市场

据了解,腾讯微黄金之前,也有多家互联网龙头企业也纷纷推出与黄金挂钩的互联网产品。早期蚂蚁金服已经与博时基金合作,推出了“存金宝”,将黄金的投资门槛降低到1元,且可以在支付宝及蚂蚁聚宝内进行交易。

同时,京东金融也在理财频道推出了特色理财业务“京东黄金”。此外,诸如黄金钱包、黄金管家、黄金树等创业企业也在做“互联网+黄金”。

此外,由小赢理财打造的互联网黄金投资平台“小赢生金”,通过对用户提供的实物金条提取、兑换周大福品牌饰品等服务,打通了黄金虚拟与实物之间的界限。(凤凰WEMONEY 刘四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