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东金融发力大支付第一招?副总裁许凌接管支付业务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凤凰WEMONEY讯继不久前发布2017新战略后,京东金融开始进行新的人事架构调整。据消息人士透露,2月9日,京东金融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原负责消费者金融业务的副总裁许凌主管支付业务,原白条业务负责人区

凤凰WEMONEY讯 继不久前发布2017新战略后,京东金融开始进行新的人事架构调整。

据消息人士透露,2月9日,京东金融发布内部邮件,宣布原负责消费者金融业务的副总裁许凌主管支付业务,原白条业务负责人区力任消费者金融事业部负责人。此前,京东金融的支付业务由谢锦生主管,调整后,谢锦生仍担任金融科技事业部负责人,主要负责金融科技的整合输出工作。

京东金融副总裁许凌

凤凰WEMONEY注意到,许凌于2月9日晚间在朋友圈确认此消息,并表示除了接管支付业务,仍将继续负责农村金融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9月,许凌离开传统银行,加入京东集团,参与京东金融筹建,建立起消费金融体系,推出了诸如“白条”等代表性产品。业内将其称为“白条掌舵人”。

据了解,京东金融此次人事架构调整,与其2017年新战略相关。日前,京东金融宣布的2017年六大战略之一便是大支付(六大战略:风控、大支付、场景拓展、技术投入、金融科技输出和农村金融)。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此前的年会讲话中也曾表示,“支付对京东金融来说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业内人士认为,“京东白条”的成功折射出了拥有场景的京东在消费金融领域拿下一城,让负责这块业务的许凌接管支付,更能看出京东金融对支付业务的重视。

众所周知,京东金融的支付业务尽管起步较晚,但一直处于全力追赶的状态。通过银联云闪付将白条应用场景覆盖到线下800万商家,并构建包括小金库、白条、京东支付在内的大支付体系。1月4日,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战略合作,后者支付公司成为银联收单机构,这让市场看到了京东金融支付业务新的可能性。

另据了解,与此番发力支付业务进行人事调整所一脉相承,京东金融将农村金融业务从原来的二级业务部门升级成一级业务部门,加强资源支持与倾斜力度。值得注意的是,农村金融也正是京东金融发布的2017年六大战略之一。(凤凰WEMONEY 辛蒯)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