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市互金问题成投诉热点 涉及佰仟金融、分期乐、财付通等平台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2月9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深圳市2016年消费投诉情况分析》。值得注意的是,在金融服务中,互联网金融问题成投诉热点。

凤凰WEMONEY讯 2月9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深圳市2016年消费投诉情况分析》。值得注意的是,在金融服务中,互联网金融问题成投诉热点。

报告显示,2016年,全市共受理金融服务投诉656宗,同比增加232.99%,在二十三个类别中增长率最高。

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商家利用不平等的合同格式条款和相对的地位优势,侵犯消费者的财产权和隐私权;以及第三方支付的安全隐患威胁消费者财产安全。

其中传统银行的投诉96宗,占14.63%,主要反映信用卡年费贵、银行不履行活动礼品兑换承诺、提前还贷违约金高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融服务的投诉中,焦点为互联网金融问题。在消费信贷价格和合同问题上,主要投诉的是佰仟金融、分期乐、等金融公司利息过高、限制提前还款、随意收取高额滞纳金等;在第三方支付安全和服务问题上,主要投诉微信、财付通的资金冻结、支付不到账、重复扣费、账号被盗刷、资金不能提现等;在网络借贷合同纠纷问题上,主要投诉商家不退还定金或押金、多收取利息、不退还多收取的费用等问题。

此外,报告还显示,在网络消费典型案例中,深圳果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现高额返现庞氏骗局。据悉,深圳市龙岗区消委会2016年收到有关深圳果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果壳公司)投诉108宗,反映其先后在微信公众号“乐享e购”和“创想易购”平台上,以购买商品获得积分,积分兑换乐享币,乐享币提取现金的经营模式,销售价格畸高商品,结果返现无门。消费者投诉称,果壳公司以购物享有高额返利为幌子,以超出市场价十倍之多的价格销售商品,并且购买后还不发货。平台开始按时把本金及百分之五的利润返给消费者,6月中旬以资金被冻结等各种理由拖延返现,并多次承诺会返现但仍未返现。

对于此次报告中被投诉的佰仟金融,凤凰WEMONEY注意到,今年1月,佰仟金融被媒体曝光,现金贷疑似涉嫌高利贷,还款期数莫名增加12期。据了解,投资人方先生投诉佰仟金融现金贷业务藏猫腻,还款期数莫名由24期变为36期,1万元贷款的还款总额达20896元。

据方先生透露,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佰仟金融从未明确说明贷款利率及还款期数,也没有向其出示过贷款合同,36期还款总额比本金高1倍多,这属于高利贷。

凤凰WEMONEY发现,网友针对佰仟金融的投诉并非个案。多位网友发微博质疑佰仟金融变相放高利贷。对此,佰仟金融曾表示,因为其为场景化消费金融公司,对接的资产端为信托机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对于佰仟金融并不适用。同时,佰仟金融工作人员表示,消费金融利息普遍偏高,这是行业问题,并不是佰仟金融一家独有。

此外,在报告发布不久前,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2016年十大热点被投诉互联网金融平台,数据统计显示,分期乐、趣分期、工行融e购、淘宝众筹、拍拍贷、建行善融商、来分期、财付通、优分期、中行聪明购为“2016年度十大热点被投诉互联网金融平台”。而同时出现在两份报告的被投诉平台有财付通和分期乐两个平台。

据中国电子商务投诉与维权公共服务平台的统计,分期乐以39.65%的投诉量占比(投诉数量占2016年互联网金融领域投诉总量)高居排行榜榜首,被用户投诉所反映的问题主要有出售翻新手机、疑似售假、充值未到账、售后服务差、不退货退款等。

腾讯旗下在线支付平台财付通位则居榜单第八位。数据显示,“财付通”的投诉数量占2016年互联网金融领域投诉总量的2.58%,用户投诉“财付通”所反映的问题主要有账户无故被冻结,银行卡被盗刷等。(凤凰WEMONEY 谭梦桐)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