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踪同江金融:兑付危机愈演愈烈 其走的究竟是什么套路?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运营五年、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的老平台同江金融,继1月份被曝出暂停提现后,近日,又因兑付危机、资金去向不明等问题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凤凰WEMONEY讯 运营五年、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的老平台同江金融,继1月份被曝出暂停提现后,近日,又因兑付危机、资金去向不明等问题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早在1月份,凤凰WEMONEY曾报道,1月10日,同江金融发布《关于1月10日至22日暂停提现的公告》。公告显示,近期因受市场上关于P2P投资高风险及近邻问题公司影响,同江金融决定从2017年1月10日暂停线上提现,拟于2017年1月23日恢复提现。

曾承诺的1月23日提现成“一纸空文”,2月1日,同江金融再次发布公告。公告称近一个月里,同江投资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2016年12月及2017年1月,多个贷款客户未能及时偿还到期本金与利息,致使客户理财出现逾期,并直接引爆了我司的信任危机。”

同时,针对后续兑付,同江金融表示,其出台了《线上客户兑付方案》。即投资人将准备好相应的产品购买材料、证明发送给总部邮箱,每月就会有10%的兑付。

值得注意的是,据维权群内多数投资人表示,其并未未收到所谓每月10%的兑付款。截至目前,同江金融维权群已经有将近1000名投资人。

此后,据投资人爆料,2月11日下午,朝阳经侦针对同江金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正式立案。

从最初的暂停体现到“虚假承诺”再至后期的兑付危机,不得不说,同江金融一直都在与投资人玩“套路”。

官网显示,同江金融由北京同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同江投资”)负责运营。根据工商资料,同江投资于2011年10月在北京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自然人股东为江文才、袁淑云。

值得一提的是,同江金融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普通会员单位。据同江金融官网显示,2016年3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召开成立大会,江文才受邀参加。

目前,凤凰WEMONEY登录官网发现,同江金融还有多个标的正在融资中,而在其“官方理财”类产品中,产品介绍均为“同江金融将自己管理的小额企业经营贷款组合成一个一个的债权包并向投资者出售。”

同江金融打包旗下贷款公司债权向投资者出售,其具体资金流向哪?是否与支付公司和银行有合作?而对于兑付危机,同江金融后续又将采取什么措施?凤凰WEMONEY多次致电同江金融董事长及官方客服人员,但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对于上述“未解之谜”,凤凰WEMONEY将持续跟踪报道。(凤凰WEMONEY 安玖)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