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防诈骗出新招:2月20日将关闭二维码转账功能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凤凰WEMONEY讯2月14日晚,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月20号起,付款码将专码专用,只用于线下付款,所有收款功能统一到“我要收款”页面。

凤凰WEMONEY讯 2月14日晚,支付宝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月20号起,付款码将专码专用,只用于线下付款,所有收款功能统一到“我要收款”页面。

根据支付宝官方微博消息,之前支付宝首页的付款码,既能向商户付款,也能向别人收钱。与此同时,也开始有不法分子利用此便利来骗钱。凤凰WEMONEY从支付宝相关人员处了解到,近期,有消费者线上购物,付款时,通过商家发送过来的付款码进行扫码支付,但多次扫码后,钱被扣了订单却未生成。

“虽然一个付款码的有效时间只有1分钟,但也可能给对方以可乘之机。”上述人员表示,此次关闭二维码转账功能,就是为了防止更多消费者从中被骗。

凤凰WEMONEY注意到,此项新规执行后,在网上将付款码发给别人,对方将无法转账,但在超市、便利店等线下支付场景中,支付宝付款码依然可以正常使用。同时,用户如需通过支付宝收款,可以在支付宝首页点击右上角的“+ ”,选择“我要收款”,向对方展示其中的二维码。(凤凰WEMONEY 刘四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