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一互金平台“甩爹”!城城理财宣布退出浙江光大系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凤凰WEMONEY讯 互联网金融平台或正掀起一股“甩爹”风。2月14日,城城理财通过官网宣布退出“光大系”阵营。

凤凰WEMONEY讯 互联网金融平台或正掀起一股“甩爹”风。2月14日,城城理财通过官网宣布退出“光大系”阵营。

根据城城理财最新公告,经浙优资本研究决定,将对公司股东做以下工商变更:由深圳中富收购浙江光大原持有股份。变更完成后,城城理财的股东结构为:深圳中富单一持股,持股比例100%。凤凰WEMONEY注意到,目前工商信息系统尚未显示此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互金平台城城理财隶属于杭州浙优民间资本理财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浙优资本”),注册资本2亿元,成立于2013年,企业股东分别为深圳中富民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深圳中富”)、浙江光大金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光大”,系央企中国光大集团的附属公司)。

根据官网,城城理财主要以企业经营借款、车辆抵押贷等为主。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成交额近70亿元,注册用户数约为96万。

颇有意思的是,在城城理财宣布退出“光大系”前,已有3家互金平台陆续脱离光大背景。

2月9日,P2P平台多多理财通过官网发布公告称,浙江光大商贸实业公司(下称“光大商贸”,由浙江光大出资成立)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由浙江多多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人屠甫全部回购,光大商贸不再是浙江多多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股东。根据公告,股份转让事项的变更登记手续已于2017年2月8日办理完毕。

1月17日,浙江光大持有P2P平台念钱安500万的股份被大股东回购。念钱安客服对媒体表示,“根据公司股东会决议决定,光大金盛所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转让给念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念钱安’),自工商变更登记完成后,光大金盛将不再是念钱安的股东,其言行与念钱安无关。”

紧接着,P2P平台长富理财于1月18日发布工商信息变更公告。根据公告,因公司战略发展需要,杭州投融长富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已将杭州光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阎倩及沈建波等持有的股份全部回购,回购后杭州投融长富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昇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股份。

至此,已有4家互金平台相继脱离“光大系”。多名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平台主动甩掉光大这个“爹”,或为躲避“兄弟”平台君享金融惹出的风波。

此前的1月4日,P2P平台君享金融正式发布逾期公告,随着兑付风波不断发酵,其国资背景浙江光大也备受争议。值得注意的是,据网贷天眼报道,浙江光大官网曾于2016年6月30日发布了一份关于战略投资企业及战略合作伙伴的声明,君享金融赫然在列。而在君享金融爆雷后,浙江光大迅速将上述声明中的相关内容删除。1月25日,中国光大集团发布公告,与君享金融撇清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浙江光大官网,其投资及合作的平台包括:光大中兴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光大中兴基金)、杭州浙优民间资本理财服务有限公司(城城理财)、浙江多多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多多理财)、上海岩利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岩利基金)、浙江光大中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光大中安养老)、江普漫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普漫斯基金)、杭州培德实业有限公司(亿好金服)。凤凰WEMONEY注意到,目前多多理财、城城理财并未被其删除。(凤凰WEMONEY 辛蒯)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