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二套房停贷?银行:仅是放缓 未来不排除停贷可能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编辑高艳)近日,一则“银行将停止二套房贷央行要放大招”的消息昨日引爆朋友圈,消息中称北京部分银行将停止发放二套房贷款。今天上午,法晚记者采访多家银行了解到

法制晚报讯(记者蒲长廷编辑高艳)近日,一则“银行将停止二套房贷央行要放大招”的消息昨日引爆朋友圈,消息中称北京部分银行将停止发放二套房贷款。今天上午,法晚记者采访多家银行了解到,二套房目前并未停贷,只是发放速度变缓。但受贷款额度限制,不排除未来停止二套房贷的可能。

工商银行信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二套房并未停贷,只是房贷变缓慢。该负责人表示,本月刚开始实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九折,签署网签合同的第二套个人住房(含新建住房、二手住房、置换式住房)按揭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5年等新政,目前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停止二套房贷款的政策文件。

“目前我们没有停止,只是放款速度慢了而已,二套房的房贷还是正常发放。”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未来全年的房贷放款将会逐步收紧,“额度会越来越紧,不排除额度用完就停止二套房贷的可能。”

对于网传“某银行停止二套房贷款”消息,上述负责人表示,有可能是该银行本月的贷款额度吃紧或者已经用完,“等下个月有额度了应该就会恢复,目前未收到任何通知要求停止二套房房贷。”

记者随后从本市多家银行信贷部门获悉,由于政策收紧,部分银行确实出现房贷额度吃紧的情况。业内分析预计,未来一年内将出现多次月额度吃紧的情况。央行2月14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1月新增的2.03万亿元贷款当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521亿元,创历史新高,而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一般都是房贷。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也表示,房贷政策只是刚刚“踩刹车”,不可能停贷。当然,银行未来贷款额度收紧、价格上浮、放款放缓将是常态。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