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白银

格老警告欧元在“崩溃”边缘 黄金是“全球头号货币”


来源:FX168财经网

前美联储(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警告称,欧元正处于崩溃的边缘,他对欧元前景“深感忧虑”。格林斯潘在今年2月份的《黄金投资者》杂志上指出,欧洲央行(

前美联储(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警告称,欧元正处于崩溃的边缘,他对欧元前景“深感忧虑”。

格林斯潘在今年2月份的《黄金投资者》杂志上指出,欧洲央行(ECB)眼下是时候“清理”欧元区经济了。

现年90岁的格林斯潘曾在1987年至2006年期间担任美联储主席。

随着投资者转向黄金以试图减少他们的损失,格林斯潘认为,欧元区崩溃只是时间问题。

他告诉《黄金投资者》杂志:“欧洲央行比美联储有更大的问题。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庞大,并且自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声称将采取一切行动捍卫欧元以来,资产负债表规模一直在稳步增长。我对欧元本身的未来非常担忧。”

在格老看来,北欧国家实际上一直在填补南部国家的赤字,这种情况无疑不能持续,“欧元区并没有好好运行”。

(图片来源:世界黄金协会、FX168财经网)

去年的压力测试显示,19个成员国中,多数国家面临史无前例的高债务水平,自那以来欧元就“深受丑闻折磨”。

近期希腊债务危机忧虑重燃,与此同时,欧洲最古老银行——西雅那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处于倒闭边缘,需要外界救助才能生存。就连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也危机重重。

格林斯潘指出,尽管英国并未采用欧元,但英国脱欧几乎肯定就会引发欧洲央行崩溃。

他说道:“英国脱欧并未一系列问题的结束...欧元有非常严重的问题。”

格老指出,投资者再度“拥抱”避险资产,包括贵金属,因为他们并不信任银行体系。

格林斯潘并表示:“我把黄金当做首要的全球货币。如今重回金本位会被认为是绝望的表现,但假如今天还是金本位的话,我们就不会身处当前的局面。”

在去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意外出现退出欧盟这一结果之后,格老就曾警告称,假如美国采用金本位,就能避免即将到来的债务危机。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