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财付通、拉卡拉等54家支付机构未按时公布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日前,据中国支付网报道,有54家网络支付机构未按时在官网公布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其中,支付宝、财付通、拉卡拉等支付机构被列入其中。

凤凰WEMONEY讯  日前,据中国支付网报道,有54家网络支付机构未按时在官网公布客户投诉和风险事件。其中,支付宝、财付通、拉卡拉等支付机构被列入其中。

2016年7月1日,《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正式实施。根据规定,从事网络支付业务的支付机构应当在每年1月31日之前将前一年度发生的客户投诉数量和类型、风险事件等情况在网站对外公布。

凤凰WEMONEY了解到,适用此办法的支付机构是“指依法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办理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等网络支付业务的非银行机构”。而目前仅有的255家持牌的支付机构中,共有110家支付机构经营网络支付业务。

另据中国支付网汇总,在符合条件的110家支付机构的官方网站中,其中仅有56家支付机构进行了相关公示,而另有54家支付机构由于种种原因并未进行公示,或隐藏得相当隐秘达不到公示的效果。

据了解,在54家未公示的支付机构名单中,支付宝、财付通、拉卡拉等榜上有名,包括被美团收购的钱袋宝、被恒大收购的集付通、中国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付、苏宁云商集团旗下易付宝、网易旗下网易宝、汇潮支付、富友支付、北京银联、广东银联等也均未进行信息公示。凤凰WEMONEY查阅官网后,发现上述支付机构官网目前确实尚未有相关信息披露。

以下为未按时公示“客户投诉情况”和“风险事件情况”或者隐藏非常深达不到公示效果的的支付机构名单:

图片来源:中国支付网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