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银行杀入存管大军  新网银行接入20家网贷机构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2月27日,新网银行对外宣布,正式推出资金存管业务,目前已经与20家网贷机构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并将在3月底完成首批网贷机构的系统对接、联调联试。

凤凰WEMONEY讯  2月27日,新网银行对外宣布,正式推出资金存管业务,目前已经与20家网贷机构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并将在3月底完成首批网贷机构的系统对接、联调联试。

公开资料显示,新网银行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是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民营银行。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组建,是继腾讯微众银行、阿里网商银行之后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

2月23日,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了银行开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的规则和路径。据了解,新网银行系首家涉足网贷资金存管业务的互联网银行。

据了解,在开业之前,新网银行便根据网贷行业的发展现状,将网贷资金存管业务作为主要业务方向之一。开业之时,新网银行组建了专门的平台金融团队来负责存管业务。

开业之后,国内许多网贷机构找到新网银行寻求资金存管合作。经过一系列的尽调研判,截至目前,新网银行已经与国内20家中大型网贷机构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进入了实质性的系统对接阶段,预计在下个月月底完成这首批20家的存管项目落地。

凤凰WENONEY了解到,除了首批20家已经签署存管协议的之外,针对其他有合作意向的网贷机构,新网银行的尽调和研判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新网银行平台金融业务负责人介绍,对于网贷机构的选择,除了监管的指引和规定之外,新网银行还设置了如网贷机构的股东实力、资产状况、风控制度、交易规模、声誉舆情等一些门槛。(凤凰WEMONEY 刘四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